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年轻队伍暴露信心不足 恒大女排值得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22:0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姚珣)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结束了第二阶段首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女排主场0-3不敌广东恒大。赛后,北京女排主帅蔡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年轻队伍在与强队比赛过程中暴露出了信心不足的问题。

  在18-25输掉第一局后,北京女排原本有机会在第二局扳平总比分,但令人遗憾的是,北京女排错失了多次机会。“年轻队伍信心不足!”蔡斌说,“这场失利也算是让队员们看到了国际高水平运动员对于不好球是如何处理的,这点在我们自己的进攻上就显得有些嫩,无论是串联还是进攻的处理球,北京女排在场上做的不够好,当然也跟她们的年龄有关系。

  负于广东恒大并不会影响北京女排在八强赛中的信心,作为北京女排的主教练,蔡斌更是明白他麾下的这批年轻队员不会被一场失利所击败,“因为现在的年轻队员每场球都会去拼。今天在开局上一传失误较多,在这种情况下一攻的成功率较低,这点上的信心会受到打击。”

  虽然恒大队两名外援的进攻让北京女排在防守端压力倍增,但至少让蔡斌看到了队伍的收获,“恒大两名外援的实力都很强,说北京女排嫩就嫩在好多人没有见过外援,对欧洲联赛了解并不多,我觉得这些都是年轻队伍应该是学习的地方,我带队一年半没去过欧洲,今年正计划带队去学习。”

  对于北京女排未来是否有引进外援的想法,蔡斌笑着说,“我知道北汽不缺钱,但我有更重要的任务,不管北汽女排今后会出现什么问题,我都会去承担,但球队的最终目标不会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