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逊不惧破百狂人艾伦 自信能破大师赛8强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14: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月15日至22日的英国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注定将不平静,改头换面的斯诺克(微博)大师赛即将在这里隆重上演。对于这项重量级赛事,澳洲机器罗伯逊期待能拿下首个大师赛冠军,为职业生涯增添新的荣耀。

  手握六座职业排名赛冠军,其中包括2010年世锦赛冠军奖杯,今年29岁的罗伯逊无疑是80后中的领头羊。不过对于三大赛之一的大师赛,自从他升入世界排名前16的精英行列之后,他却从未有冲出过八强的记录,这无疑让他的光环大打折扣。

  今年大师赛罗伯逊有充分理由拥有更多信心,因为本赛季他的总体成绩是相当令人满意的,稳定的发挥使得他把众多高手都甩在了后面。除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因为本土作战的压力早早止步第二轮,之后的上海大师赛和英锦赛他都闯入了半决赛,此外还夺得两站PTC冠军,这足以让不少球手对其眼红。

  “这个赛季在职业赛中到目前位置我是世界第一,各个方面我都干得不错,”这位澳大利亚名将说。罗伯逊表示自己非常期待大师赛的到来,因为每个人都对它梦寐以求。“已经拿到了两个冠军,主要排名赛上在中国的比赛和英锦赛我离冠军非常近了。”罗伯逊进一步说。

  在罗伯逊眼里,这实际上是为今年的大师赛做足了准备,因此这让他有理由充满更多期待,他希望把这个赛季的良好状态带到大师赛中去。

  去年年底的英锦赛,半决赛他以非常接近的比分输给了特鲁姆普(微博),对此他深感失望:“我已经好久没有夺得过主要赛事的冠军了,这在以前从来没有过。”从06年起,罗伯逊以每年至少一冠的速度增加常规大赛冠军奖杯数量。但去年,他交了白卷。罗伯逊表示希望在大型赛事上有个全新的开始,并且就从大师赛开始。

  即将上演的大师赛罗伯逊将在首轮迎战英锦赛亚军马克-艾伦(微博),时间是英国当地时间星期二。罗伯逊信誓旦旦表示他将让这位北爱尔兰选手感觉到自己的存在。不过他坦陈“这是最难的签位之一”。

  “在一定程度上这比碰到诸如特鲁姆普或者奥沙利文(微博)那样的对手更加艰难,因为马克(艾伦)现在对胜利非常渴望。”刚过去不久的英锦赛决赛,马克-艾伦尽管疯狂的打出四杆破百,但最终还是输给了特鲁姆普而屈居亚军,罗伯逊看到了一个充满怒火的对手正在向他走来。

  “他正在与输掉英锦赛决赛的失望做斗争,因此会把大师赛作为恢复信心的目标。”相比罗伯逊,马克-艾伦最近三四年在大师赛上取得的成绩比他好得多,这也是让他非常担心的。尽管如此,罗伯逊依然给自己不断打气:“今年我和其他人一样,都有非常好的机会。”(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