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回娘家赛前不忘忆乡情 替北京高兴一串贴心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03:58  北京晨报微博

  回家不探亲 训练轻车熟路

  临近年关,回到北京的郎平(微博)却没有时间回家探亲,周四下午队伍刚刚抵京,她就与队员们直接赶到训练馆训练。回国执教恒大(微博)已有三个赛季,郎平始终没有机会与自己家乡队碰面,走下大巴,郎指导就犯起了“迷糊”,“训练馆在哪里啊?”这也引来了周围队员的一片笑声。

  好在训练馆并不难找,大家很快到达目的地,雷厉风行的郎指导立刻换上运动服,当记者问起一切是否适应时,郎指导不忘强调,“你忘记了我是个北京人吧?”虽然训练馆的光线与恒大队平时的训练地相差了很多,但郎指导并不在意,游戏热身,整个训练馆充满了欢乐的气氛,队员们都很放松。郎指导还与外援索玛(微博)讲起了自己在北京的经历,“十多年前,我曾在北京打过球,也曾在这里执教国家队。”显然,郎平对于家乡的感情深厚。“北京的天气比较干燥,与南方不同,大家要注意球速和手感。”热身后,郎平与队员讲起了要点,依旧以一种轻松幽默的口吻,丝毫未见压力。

  回家不抢戏 夸北汽进步快

  “你一来大家都来了。”进行了近4个小时的封闭训练,郎平依旧精神奕奕,不忘和身边熟识的记者开起了玩笑。虽然是客队的教练,但郎平受到了家乡球迷和媒体的热烈欢迎,“我对北京很熟悉,北京的场馆很暖和,很舒服,我们非常适应。”对于郎平而言,光彩体育馆就是她的半个主场。两队今天下午的比赛已让球市提前火爆了起来,很多球迷更是为郎平而来。对此,她的回答很贴心,“此轮算是我和北京队的遭遇战,我的球迷应该给我加油,也要给北京队加油。”

  昨日的母队,今日的对手,虽然有了细微的变化,但郎平提起北京队依旧滔滔不绝,“北京队在上世纪80年代就是全国前三,虽然我不是北京的教练,但我看到北京队进步很快,成为一支有特点的队伍,我很替她们高兴。”至于复赛的第一场,两队显然都不会手软,郎平给出了与蔡斌相同的答复,“我会好好准备,希望给大家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