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11轮看郎平蔡斌斗法 惠若琪挑战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7: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二阶段的较量将于1月14日展开。第十一轮比赛中八强球队的捉对厮杀都有较强可看性。屡次充当“巨人杀手”的“升班马”北京将挑战排名首位的广东恒大(微博),卫冕冠军天津与表现强势的江苏遭遇,近来连遭败绩的八一和辽宁对垒,上海则与浙江交锋。

  北京挑战恒大看点足 郎平(微博)蔡斌斗法成焦点

  本届联赛第二阶段的八强对垒因为参赛球队实力相对接近极具胜负悬念。第一阶段三胜津军两强遇强不弱的北京队本轮做客主场迎战排名榜首的广东恒大堪称本轮最具看点的交锋。

  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是今年联赛整体表现最为平稳的球队,蔡斌坐镇的北京虽起伏较大却屡次在与强队的对抗中有惊人表现。第一阶段进账9分的北京队有争夺四强的可能性,此番对垒实力和经验兼备的恒大也是检验北京队“黑马”成色的难得良机。两队主帅郎平和蔡斌都是国内排坛难得的睿智教头,他们在临场指挥上的斗法更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网上有一定竞争力的北京队虽然在第一阶段先后零封津军两强,但是该队串联差技术相对粗糙,整体实力较之恒大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北京在副攻和自由人位置上尚能与对手抗衡,主攻、接应和二传三个位置都是恒大的选手个人能力更胜一筹。两队接应曾春蕾和斯科沃隆斯卡同属攻击力较强的选手,她们的隔网比拼也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战天津江苏寻求突破 拼发球成克敌关键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表现迥异的天津和江苏两强本轮遭遇。江苏队在惠若琪(微博)归队后气势正盛带入11分进入第二阶段比赛暂列第三,天津因为两负北京且与沪军交手都有败绩只入账7分。本轮江苏客场挑战天津的比赛结果对双方走势影响重大,江苏若能在天津身上获得突破晋级四强的前景将更加乐观,处境较为不利的天津若再有闪失卫冕的可能性将再度减小。

  近况大不相同的津苏两队技术特点迥异。天津队在二传组织调度以及副攻突破能力上更胜一筹,江苏队在两翼位置更具杀伤力主动得分能力更强。从两队的近期的表现来看,呈上升势头的江苏队冲击力更强,天津队在收获三连胜后表现也有起色。津苏两队在接发球上都存在弱点,此次双方直接碰撞在发球和接发球的相互抑制将对比赛胜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队员心理承受能力的强弱也是保证一传稳定性的关键。

  尽管天津队并不是一支过于仰仗强攻的球队,但是该队要想在与强手的对垒中获胜,主攻和接应能有怎样的表现极为重要。从个人能力和技术特色来看,天津的主攻陈丽怡、殷娜(微博)和接应李莹(微博)较之江苏队的三大攻手惠若琪、翟婷丽和陆倩(微博)有一定的差距。江苏队若能在拦防上更具针对性限制住对方强攻手的表现获胜的概率将大大增加。

  军辽遭遇强攻比拼关成败 沪浙对垒上海胜算大

  八强排位赛另外两场较量对阵双方实力相差不大同样极具悬念。网上实力突出的八一和辽宁将直接碰撞,已经三连败的八一能否走出低谷备受关注。彼此极为熟悉的上海和浙江两强对垒,攻击力更胜一筹的上海队有望延续连胜势头。

  在联赛初期都有不俗表现呈现反弹之势的军辽两强近期连遭败绩,八一相继负于津沪京遭遇三连败,辽宁在连续被恒大和浙江零封后两轮不胜,本轮直接对垒谁能率先走出连败阴影对双方力争四强的前景有着重要影响。八一和辽宁同属网上实力突出的球队,双方的强攻比拼将成为争胜的关键,范琳琳、孙小清(微博)以及王一梅(微博)、楚金玲的隔网对轰是比赛的一大看点。杨珺菁(微博)领衔的八一副攻线在网口竞争力上强于辽宁胜面更大。

  去年联赛排名第三、四位的上海和浙江虽然在今年联赛中表现不尽相同,但是两队在整体实力上的差距并不像双方的积分差距那么大。以快变见长的沪浙两队在阵容配置和攻守平衡上都没有太大的漏洞,上海队在主攻和接应的高度和攻击力上更胜一筹极有希望拿下浙江收获七连胜。

  9-12名排位赛的关注度较为逊色。在八强竞争中遗憾落马的四川和福建遭遇,竞争力较弱的山东和河南直接碰撞,主场作战的四川和山东两队的胜面稍大于对手。 (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郎平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