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专家“占卜”伦敦中国第一 预测刘翔奥运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5:22  法制晚报微博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将领跑金牌榜和奖牌榜?中国羽毛球队将包揽5金?中国乒乓球队将错失1金?这是意大利奥委会前高级官员卢西亚诺·巴拉的预测。

  近日,曾多次预测奥运成绩的卢西亚诺·巴拉公开发布了他对伦敦奥运会奖牌走势的预测。他统计了2011年各奥运项目的世锦赛等大赛的成绩后得出结论:无论在金牌榜还是奖牌榜上,中国队都将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占据头名。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卢西亚诺·巴拉。他表示,对于这一预测结果,他相当有信心,现在只等奥运会来检验了。

  预测结果

  中国队领跑奖牌榜  泳池内输给美国

  卢西亚诺·巴拉认为,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将获43金31银29铜,共103枚奖牌。其中,中国队的奖牌大项是水上项目,即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项目。中国队将在泳池中“捞起”12枚金牌,并将获银牌和铜牌共13枚。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12枚金牌中,将有一大半来自中国代表团中的“梦之队”跳水队。

  在2011年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全部10枚金牌(其中包括男、女1米板两个非奥运项目),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则抢得了总共8枚金牌中的7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伦敦奥运会跳水赛场仍将是中国人的天下。

  不过,中国队水上项目的成绩仍将逊于有菲尔普斯、罗切特等名将的游泳强队美国队。他认为,美国队将在泳池中“捞起”26枚奖牌,其中包括15枚金牌。

  卢西亚诺·巴拉预测奖牌榜前4名

  队伍 金 银 铜 总

  中国 43 31 29 103

  美国 35 19 28 82

  俄罗斯 30 22 24 76

  英国 12 30 16 58

  卢西亚诺·巴拉

  预测中国队金牌分布

  体操 6

  水上项目 12

  田径 1

  柔道 1

  跆拳道 2

  击剑 2

  拳击 2

  射击 3

  乒乓球 3

  羽毛球 5

  举重 6

  记者连线

  分析2011年数据  不掺杂个人感情

  FW:你的预测精确到了每一枚金牌的归属,你的依据是什么?

  卢西亚诺·巴拉:我认为与其说这是预测,不如说是对客观事实的反映。我的依据全来自于奥运项目的国际大赛数据。我对这些比赛结果做了数据分析,并没有添加任何个人的或感性的成分。

  FW:你说的国际大赛包括哪些比赛?

  卢西亚诺·巴拉:我比较注重的是2011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以中国代表团为例,在2011年的游泳、羽毛球和举重世锦赛上,中国队都是大赢家,所以我认为这几支队伍将是中国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大户。

  FW:《泰晤士报》、《今日美国》等媒体都认为,美国代表团会获得更多的金牌。

  卢西亚诺·巴拉:其实我个人也认为,美国代表团能获得更多金牌,但在奖牌榜上中国队会位列头名。但正如我之前所说,这个预测中没有掺杂我的个人情感,只是对数据的分析。我更愿意相信数据。

  FW:听说你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之前也曾进行过类似的预测?结果如何?

  卢西亚诺·巴拉: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我预测金牌榜的结果是美国、俄罗斯、中国分列前三位,最终前三位是美国、中国、俄罗斯。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预测美国队和中国队分列金牌榜前2名,但最终中国队的金牌数遥遥领先于美国队,但奖牌总数美国队要多于中国队。

  乒乓球女团挺悬  刘翔可能夺银牌

  FW:与北京奥运会时相比,中国代表团有哪些弱势项目水平提高了?

  卢西亚诺·巴拉:我认为中国代表团的金牌主要还是来自那几支“梦之队”,比如跳水和举重。

  FW:田径那枚金牌会属于刘翔吗?

  卢西亚诺·巴拉:刘翔2011年的表现很出色,但我想铁饼选手李艳凤夺金的希望更大。至于刘翔,我认为,他可能夺得110米栏银牌。

  FW:乒乓球一直被认为是“中国人的游戏”,你却认为中国队只能夺得4枚金牌中的3枚,是哪枚金牌不稳妥?

  卢西亚诺·巴拉:这是我根据2010年世乒赛团体赛的结果推测出来的。因为2011年世乒赛只有个人项目,所以我不得不寻找之前的数据。当时,中国女队在团体决赛中输给了新加坡队。

  FW:你对这次预测的准确性有信心吗?

  卢西亚诺·巴拉:哦,我干预测奥运成绩这个行当18年了,在意大利的奥组委也当了15年的体育主管,这些经验会帮助我预测一些趋势和大方向。

  至于预测是否准确,我只能说,对于奖牌数低于20枚的代表团,我的预测一般都比较精确,但金牌大户之间的相互较量有时候会有些捉摸不透。

  FW:在奥运会之前你还会更改你的预测吗?

  卢西亚诺·巴拉:不会了,我的预测就是这样,我会等待伦敦奥运会的检验。2012年有一些国际赛事,但相比之下都不重要,参考价值不是很大。本版文/记者 钱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