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备力量水平差距巨大 女子冰球进军索契面临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2: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杨卓越 12日上午,长春冰上训练基地滑冰馆迎来了十二冬会女子冰球的一场焦点之战,对阵双方分别是由国家队班底为主的哈尔滨队和以“90后”为主的乌鲁木齐队。

  由于哈尔滨队的超强实力,让十二冬会女子冰球的金牌归属已经没有悬念。由于两支球队基本由黑龙江球员组成,可谓“师出同门”,而国家队的队员又多以黑龙江队员为基础,所以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就是国家队现役队员与中国女子冰球未来小将之间的直接对话。

  “因为国家青年队的成员都分散在各参赛队中,所以实力也不可小视。”国家女子冰球队主力、哈尔滨队队长孙锐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在赛场上,她也用自己的行动为“小师妹”们上了一课,开场还不到5分钟,孙锐就连入两球,让之前保持着“不失球”纪录的乌鲁木齐队切身感受到了国家队的实力。而抱着挑战对手想法的乌鲁木齐队的小将们也不急躁,几次抓住机会防守反击,甚至在哈尔滨队门前获得单刀机会,可惜未能转化为进球。

  几个回合下来,哈尔滨队以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掌握了局势,而年轻的乌鲁木齐队只能偶尔用自己的速度冲击对方的防线,结果也往往因为急躁或者轻率处理而导致进攻没有任何收获。整场比赛,乌鲁木齐的小将们对于9比0的比赛结果显得无能为力。

  从短短的三局比赛中不难看出,我国女子冰球后备力量的竞技水平还与国家队实力相差较远,一方面体现在与顶级队伍的比拼中,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占不到任何便宜,另一方面是在大型比赛中的经验还相当匮乏。而部分国家队老将也因为伤病等原因在比赛中面临着种种困难,这对于还有一年时间就要为进军索契冬奥会而奋斗的中国女子冰球队来说可谓“困难重重”。

  中国女子冰球队虽然面临困境,但孙锐仍然相信:“只要我们抱着共同的目标,在剩下一年的备战时间里,加强训练,后起之秀迅速成长,老队员保持高水平竞技状态,我们就有可能得到索契冬奥会的入场券。”(长春1月1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