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官鹏飞事件惨痛教训后 武术散打将拉“保护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2: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日前在京召开武术散打冬训工作汇报会,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对“上官鹏飞事件”深刻思考,正视现状、不回避问题,所提出的十项直面散打职业赛事的举措,包括门槛设定和监管保障等,具备极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上官鹏飞事件给我们深刻的惨痛教训,我们要在尊重人性、尊重传统、尊重项目规律的基础上,制定相应的配套措施和手段,包括职业赛事入门的门槛设定和各种监管保障等。”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龙说。

  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说,经过了一场暴风雨,经历了一次危机,我们要思考,也要更加理智和坚定,共同完成一项任务,把血的教训变成合格答卷。

  面对职业赛事,散打技术需要改革,各类配套保障制度也亟待完善。高小军指出,职业赛事的运动员是个特殊群体,他们是率先进入职业化的尖兵,对待尖兵条件要苛刻,我们要构建专项训练的平台,培养专项和特殊人才。他特别指出散打运动员将设定准入门槛,这个门槛分两级,确保运动员获得训练资格后,还要设定参赛资格的准入门槛,在设定这两个门槛基础上,加强运动员动态医务监督,加强规程运作的标准化。高小军同时强调,散打比赛场裁要求的专业性也将非常高,要懂得如何保证在赛事进行过程中不出问题,把运动员可能面对的风险降到最小。

  高小军表示,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极其重要,我们一定要时时刻刻给散打设置一个极其安全的防护网,要从过程上严加防范,保证高危项目的安全系数。他强调,散打界要认真思考总结经验,结合工作开展一次深刻的普查。“随着项目的发展,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浮出水面,发展的瓶颈暴露,我们必须随时解决这些深层次矛盾。” (曹彧)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