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王一梅得分王 辽宁技战术打法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1:01  沈阳日报

  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战罢10轮。在共计60场的比赛中,各大国手在各自的球队中都肩负起攻城拔寨的重任,其中天津队的陈丽怡、八一队的范琳琳、江苏队的惠若琪(微博)等国字号球员在联赛得分榜上都位居前列。应该说,她们凭借出色的表演,再次证明自己仍是国内最出色的。然而如此优异的她们却通通被一人的光环所笼罩,这人便是辽宁女排阵中的得分第一利器——王一梅(微博)

  作为国家队第一强力主攻的王一梅,本赛季第一阶段个人主动得分高达216分,平均每场为21.6分,不仅是女排联赛所有球员之首,更是将拉开第二名的广东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多达28分,同时也成为唯一一位主动得分突破200分关口的球员。

  王一梅的如此之高的主动得分,与辽宁女排的技战术打法不无关系。在比赛中,辽宁女排由接应楚金玲、自由人张娴(微博)和主攻李曼三人主接一传,为王一梅创造充分的得分机会。如同在国家队一样,大梅不需要参与接发球,只需专心负责进攻。实践证明,这种扬长避短的战术更为凸显了王一梅超强的进攻能力,也是以王一梅为核心的辽宁女排所必不可少的。本赛季第一阶段十场比赛,王一梅有三场得分不低于30分、6场不低于20分;各场比赛得分均排本队第一,其中七场成为“得分王”,而辽宁女排也在王一梅的带领下,进入到联赛的第二轮。

  本报记者 包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