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普新年首战国内资格赛 再无缘决赛奥运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0: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奥运5金王、澳洲飞鱼索普今日首战国内赛事,不过却又一次遭遇了失败。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资格赛中,他仅仅游出了51秒05,比冠军成绩慢了2.19秒,获得第13名无缘决赛,这也让索普的伦敦奥运前景再次蒙上了阴影。

  今年29岁的索普曾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5块金牌,此外还获得过11个世界冠军头衔。不过2006年时,索普因为个人原因宣布退役,直到去年2月份,他宣布复出,将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不过从复出至今,索普的状态一直没有达到巅峰水平,虽然训练的强度也在逐步加强,不过至今他所参加的比赛没有一项成绩达到奥运标准。因此他能否参加奥运会也一度成疑,如果在今年的3月份他还是无法通过资格赛,那么索普将告别伦敦奥运会。

  此次参加资格赛,也是索普时隔6年之后,再次在澳大利亚比赛。不过这次比赛对他来说是失败的,在男子100米自由泳资格赛中,他仅仅游出了51秒05,排名第13位,与冠军成绩48秒86相比还有不小差距。而他在最后50米的表现更是糟糕,提不上速度。51秒05的成绩比他一个月之前在意大利游出的50秒84还差,和他2004年巅峰时期的48秒56相比,更是差之甚远。

  而另外一名复出的奥运冠军迈克尔-克里姆游出了50秒15,以第七名的成绩晋级晚上的决赛。索普还将参加周六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争夺。

  另悉,前奥运3金得主,女飞鱼利比-屈科特复出参加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资格赛,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到决赛。(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索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