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全主力出战射击亚锦赛 杜丽兼项陶璐娜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08:51  华奥星空
中国全主力出战射击亚锦赛杜丽兼项陶璐娜亮相
(点击观看组图)

  华奥星空多哈1月12日电(记者 刘襄琳)2012射击亚洲锦标赛将于明日开战,这也将是中国队最后争取奥运席位的机会,目前在15个奥运项目中,中国已经拿到了21个席位,还有7个席位的空缺等待填补。本次比赛中国尽遣主力,期待用更多的席位来迎接伦敦奥运会的到来。

  男子步枪:朱启南一人战两项

  在已经获得了全部满额的两个席位的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名将朱启南仍然领衔参赛,与此同时,近来鲜少在世界大赛中露面的刘天佑将参加本项目比赛,中国另一位参赛选手是在去年世界杯中为中国获得了一张伦敦奥运席位的王涛。

  男子步枪三姿项目还空缺一张奥运席位,在去年世界杯中两夺冠军的朱启南将参赛,同时参赛的还有老将张付和在去年世界杯中为中国队获得一张本项目奥运席位的小将兰兴。

  男子步枪卧射项目也空缺一张席位,老将王炜一在去年悉尼世界杯中以惊艳表现夺得一张奥运席位,本届亚锦赛中国队仍由他领衔参赛,另外两个参赛选手分别是侯凯和老将田辉。

  女子步枪:杜丽(微博)再出场

  女子项目由于已经拿齐了奥运席位,因此本次比赛没有夺席位的压力,单纯为练兵。去年复出以来在韩国站世界杯中夺得步枪三姿项目铜牌的杜丽让人以为她在新奥运周期更加偏重此项目,而在本届亚锦赛中,杜丽再次出场,并且参加步枪三姿和10米气步枪两个项目的比赛。

  去年世界杯在10米气步枪中两夺冠军的年轻小将易思玲除了参加气步枪比赛,还将参加步枪三姿的比赛。参加步枪三姿比赛的还有去年昌原站世界杯冠军李佩璟和德国慕尼黑站世界杯铜牌获得者万翔燕。

  男子手枪:庞伟(微博)谭宗亮出战

  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为中国获得门票的庞伟和吴潇双双出战。庞伟还将出战10米气手枪项目的比赛,此项目参赛的选手还有广州亚运会冠军蒲琪峰(微博)和老将谭宗亮。

  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则均有年轻一代小将出战,近年来崛起的广州亚运会冠军李越宏(微博)和深圳大运会冠军丁峰,另外还有90后小将周志国。

  女子手枪:陈颖(微博)陶璐娜亮相

  复出不久的陈颖去年成绩相当的好,不仅两夺世界杯冠军,还打出了平世界纪录的成绩。本次比赛她将参加10米气步枪和25米运动手枪两个项目的比赛,而悉尼奥运冠军、老将陶璐娜也将出现在25米运动手枪的赛场中。

  男子飞碟:双向多向期待突破

  男子双多向飞碟已经拿满了奥运席位,也算是中国男子飞碟中的一枝独秀,本次比赛由名将胡斌渊领衔,且没有夺席位的压力,旨在练兵。值得一提的是,多哈亚运会冠军王楠去年因伤暂时退出世界大赛舞台,而本次亚锦赛他将复出参赛。同时参赛的还有为中国队补齐此项目奥运席位的小将李君。

  男子多向由李亚军在2010年亚锦赛中早早拿下一张奥运席位,而空缺的另一张席位却迟迟不来,本次比赛中国队由李亚军和小将杜宇、孙崇伦组成,且竞争对手限制在了亚洲,将是冲击另一张奥运席位的最好机会。

  而至今还无一张奥运席位入账的男子双向,本次比赛仍由金迪、王默然、王迎等老面孔出战,期待能够带来突破和惊喜。

  女子飞碟:魏宁张山携手出战

  早已拿满了奥运席位的女子飞碟项目本次比赛无夺席位压力,而依旧派出了代表最强水平的阵容。女子双向由魏宁、张山携手出战,加上近期成绩上佳的张冬莲,中国队拥有很大优势。而飞碟多向中国队则由刘英姿、杨唤组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