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伟龙夺冠无悬念亚军无遗憾 冬季中心官方无人回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03:07  北京晨报微博

  昨天,有媒体爆出,在首日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中,“长春三名选手拱手将冠军让给解放军选手”,对此,获得比赛亚军的梁文豪(微博)表示并没有这样的情况,宋伟龙(微博)在获得金牌后称,“教练只要求我们自己滑自己的,动作不要太大。”冬季中心对此没有做出正面回应。

  现场回放 宋伟龙夺冠无悬念

  共有四名选手进入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赛前,央视解说还在预测:“这是三个长春运动员和一个解放军选手之间的较量,这场男子决赛也会非常激烈……大家都会百分之百全力争取个人成绩……”但是在宋伟龙滑到第一名之后,场面变得非常“和谐”,并没有出现非常激烈的争夺场面,解说道“这个时候梁文豪应该发力了……”但现场没有任何变化,解说也陷入短暂沉默。没有你争我抢的冲刺,宋伟龙顺风顺水拿到冠军。赛后解说评论, “宋伟龙经验非常丰富,控制好了线路和节奏,相比较女子的激烈争夺,男子的比赛就显得波澜不惊……”

  宋伟龙虽然是解放军选手,但他同时也是吉林省选手,由于本届冬运会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成绩被带入明年的全运会,根据双计分的规则,宋伟龙的夺冠可以让解放军和吉林省都得到好处。

  赛后说法 梁文豪屈亚无遗憾

  这样的表现让现场媒体和观众都有些情绪,赛后对于比赛结果是否事先已经定下,宋伟龙没有正面回答,“教练只要求我们自己滑自己的,动作不要太大。”

  面对记者是否因为宋伟龙是与吉林省双计分选手,比赛才以这样的方式平淡结束的提问,梁文豪表示:“这个倒没有,体育比赛是公开、公平、公正的,既然都是吉林省的,就自己去打自己,用自己的水平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对于没能成为全运会三金王,梁文豪也并不遗憾,“因为宋伟龙是亚冬会的冠军,而且是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比赛不光是以拿金牌为唯一目的,能站上领奖台也很好。我觉得当时以他在前面的速度,我在后面很难做超越,我只想保住我的位置。”

  官方态度 冬季中心无人回应

  昨天这条消息成为各大网站关注的对象,很多网友都在看过新闻后留言,表达了“打假比赛的都应该下课”,“体育的道德在哪里”、“人民真好愚弄”这样的言论,还有网友感慨道,“这已经不是新闻了”。对此,昨天记者一直试图致电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直至本报截稿时止,他都没有接听电话。

  冬季中心主管短道的副主任兰立在昨晚将近九点时,终于接听电话,但记者刚一说明来意,兰立就表示,“抱歉我正在开会,不方便啊,”记者追问有关“金牌内定”这一事件中心的态度,兰立说,“这个事情我知道,但是现在正在和人说话,很多人在开会,”就挂断了电话。

  ■相关链接

  “内定” 始于十运

  全运会“金牌内定”之所以如此敏感,因为此前曾出现这样让人感慨的新闻。2005年,在十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31岁的辽宁老将、奥运冠军孙福明一路以漂亮的“一本”杀入决赛。决赛中,在教练刘永福的示意下,孙福明“窝囊”地把金牌拱手让给输出地为辽宁的解放军队选手闫思睿。

  这并非当时柔道赛场唯一的“假摔”,解放军队的魏向军仅用1秒便将看似无力的对手掀翻在地,而这名对手就来自于魏向军的输出地。如此“假摔”源于全运会特殊的解放军选手双记分规则:即如果解放军选手夺冠,那么其输出地也将被计入金牌。孙福明的对手闫思睿是辽宁输送给解放军队的选手,实为老孙“队友”,后者夺冠能实现“双赢”。针对奥运冠军孙福明的出让金牌,十运会组委会当时决定重新比赛,但最终仍以孙福明失利而收场。

  ■冬运·关注

  周洋(微博)当定看客

  团体赛未登场 短道速滑收官

  昨天,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此前长春方面曾表示周洋“争取能在11日的团体比赛中登场亮相。”但最终她还是无缘冬运会所有比赛。

  据吉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周洋本届冬运会不能参赛,因为她的状态无法达到标准。我省为周洋组织了一支康复团队,周洋在努力接受治疗和康复。”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表态,“周洋的恢复有个过程,应该有耐心。世锦赛的选拔上,周洋肯定是一个人选。 ”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