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名将父亲被提名为奥运火炬手 20年前感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4:55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伦敦1月9日电(记者  岳东兴)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不只是成功人士的舞台,一些为子女运动员默默付出的平凡家长也将参与其中。10日,英国奥委会正式提名两位运动员的父亲担任火炬手,其中一位便是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感动了数万观众的吉姆·雷德蒙德。 

  当天在温布利体育场举行的特别仪式上,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伊尼汉、首席执行官兼伦敦奥运会英国代表团团长安迪·亨特共同出席,正式对外提名两位父亲担任火炬手,并向他们各自赠送了一个伦敦奥运火炬的仿制纪念品。 

  两位家长中,吉姆·雷德蒙德更为外界熟悉。他是英国两届奥运选手德里克·雷德蒙德的父亲。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在男子400米跑的半决赛中,雷德蒙德看到自己的儿子受伤无法继续。他不顾阻拦,冲下看台,用肩膀撑着儿子走完全程。父子俩相依走过终点的那一刻,现场6万5千名观众集体起立致敬。这一“上阵父子兵”的温情画面,成为了英国民众心中难忘的经典时刻。 

  另一位是保罗·米尔斯。他是英国跳水“希望之星”克里斯·米尔斯的父亲。在2009年随英国队赴澳大利亚参加青年奥运节的活动中,小米尔斯在训练中遭遇严重事故,被诊断为脾脏破裂,需要立即手术。最终,在父亲保罗和母亲凯蒂的日夜陪护下,米尔斯得以康复。目前,在父母的支持下,复出的米尔斯继续追逐着梦想,希望能代表英国队征战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