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NO.1领衔出击 南山单板滑雪赛巅峰PK一触即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4: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11日,即将点燃战火的第十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在北京召开了选手见面会,现TTR Slopestyle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芬兰天才小将鲁普。童特瑞(Roope Tonteri)、曾在上个月“沸雪”北京赛上获得第四名的尼尔斯。阿维德森(Nils Arvidsson)、上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亚军、做出红牛南山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个Double cork动作的安东。布莱尔(Anton Bilare)、第八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冠军尤索。拉维斯托(Juuso Laivisto)等高手均赫然出现在本届比赛的滑手名单中,1月14日-15日,来自10个国家的20位顶尖国际高手将与7名从国内预选赛脱颖而出的滑手一起,角逐5万美元的总奖金,冠军还将获得1000个TTR积分。

  作为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最耀眼的明星,用“天才”形容鲁普-童特瑞(Roope Tonteri)毫不为过。不满20岁的他,曾连续两年(08/09赛季、09/10赛季)称霸World Rookie Champion(全球新人赛),他也是该项赛事历史上唯一蝉联世界冠军的滑手。而对于单板滑雪运动来讲,开创一个前所未有的难度动作,远比获得一项冠军更值得被称道。肖恩-怀特之所以被称为传奇巨星,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开创了数个单板滑雪的难度动作,他是Frontside Double Cork 1080、 Cab Double Cork 1080、Double McTwist 1260等令人不可思议的难度动作第一人。童特瑞在连续两年蝉联全球新人赛冠军之后,2011年,在TTR六星级赛事——Burton European Open中,他完成了Cab1440(反脚1440度),这是这个动作第一次出现在正式的Slopestyle的比赛中,他也因此成为了单板滑雪圈中又一响亮的名字。而在TTR官方公布的最新一期Slopestyle和Big Air排名中,Roope是唯一在两项中均排名TOP10的选手,分别占据Slopestyle第一名、Big Air第二名。

  2011年,单板滑雪圈涌现出的传奇动作非“TripleCork”(三次空翻同时转体)莫属,只有少数国际顶尖高手有实力完成此动作。而在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滑手阵容中,除“天才少年”RoopeTonteri完成过该动作,Nils Arvidsson是另一个有实力完成此动作的滑手。虽然红牛南山公开赛作为Slopestyle的比赛,并不具备BigAir比赛中的大跳台足够完成TripleCork,但自去年安东。布莱尔(AntonBilare)完成红牛南山公开赛首个DoubleCork,今年的比赛中会有怎样更加精彩的表演,相当值得期待。

  而将与这些顶尖国际高手同场角逐的,还有由王龙升(Andrew Wang)领衔的7名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作为中国第一个参加国外TTR比赛的选手,Andrew被誉为“中国单板届的一枚标识”。他出生在中国,长大在新西兰,几乎每年都过着中新两国各半年的生活,永不休止地追寻着雪的脚步。在1月7日进行的国内预选赛中,他在第一个大跳台上做了反脚540,第二个跳台上完成内转360,而他在道具区一连串的流畅表演更是征服了所有裁判,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已经和红牛南山公开赛一起走过了十年的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奥地利人史蒂夫表示:“在14-15日即将进行的正赛中,会有很多国际高手带来精彩的表演,今年的选手阵容是最强的一届,非常值得期待!”同时他也表示,虽然中国的选手和国际选手的水平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大家对于单板滑雪的热情和热爱,是一样的。

  而首次升级为TTR5星级赛事的红牛南山公开赛,除了赛事规格和选手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本届比赛还将首次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及决赛电视直播,这也是中国媒体第一次转播单板滑雪SLOPESTYLE的比赛,届时,全球各地的单板爱好者可登录新浪网或中国网络电视台观看比赛实况。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届南山单板滑雪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单板滑雪 南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