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铭玉解读冬运“黑吉之争” 良性竞争非恶性争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0:56  生活知道网-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周宁 10日长春电

  黑、吉两省在全国冬运会上明争暗斗、水火不容的话题由来已久,正在长春进行的十二冬会也不例外,随着赛事的推进,哈尔滨、长春的金牌竞争也愈发激烈,很多媒体再次提出,“冬运会又成为黑、吉之争的‘战场’”。作为当事方,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10日在发布会上表示,黑吉两省是良性竞争而不是恶性争斗,“竞技体育的特性,决定了竞争。没有竞争,体育事业不会发展。但这种竞争是规范有序的,是在公平、公正、和谐、宽松的环境下开展的。”

  郭铭玉说,我国冬季项目的发展,既是相互竞争的结果,更需要相互支持和团结协作。很多运动员在冬奥会获金牌,都是中国短道速滑队集体团结合作的结果。特别是接力项目获得的金牌,更是黑龙江和吉林两省运动员共同努力夺来的。

  由于受气候条件的限制,我国冬季项目主要集中在北方少数省和解放军队,因此,相互之间在比赛场上的竞争,很容易成为焦点。对此,郭铭玉强调,“我省没有把其他单位作为对手,而是作为共同竞争、共同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切切实实地做到以国家利益为重,以在冬奥会和国际大赛中取得成绩为目标,以推动北冰南展,扩大冬季项目的覆盖面为导向。”

  郭铭玉介绍说,黑龙江省已把多个项目的众多运动员交流给了南方省份,把多枚必得的金牌交流给了兄弟省份,其目的就是为了促进我国冬季项目的发展,努力形成多点竞争的局面,为北冰南展打下基础。“同时,我们在技术上也给予其他省份支持,包括本届冬运会都有技术支持。”

  郭铭玉认为,我国冬季项目的持续发展,不能仅仅局限于个别省份,应该是多强并重、多强支撑、多强竞争,做到北冰南展,形成“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格局。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