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心主任总结十二冬会前半程 李子君王楠是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0:33  长春《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十二冬会13日将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十二冬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英刚昨日对赛事前半程进行了总结,认为十二冬会“新人涌现,不乏亮点。”在这些亮点中,赵英刚特别提到了为吉林夺得金牌的李子君(微博)和王楠。

  赵英刚说,冬运会的目标可以用四句话概括,一是发现人才,二是促进提高,三是推动普及,四是备战奥运。“从比赛过程看,达到了预期目标。新手涌现,不乏亮点,是十二冬会最大的特点,比如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李子君、张可欣(微博)、耿冰娃(微博),她们技术难度很高,表现力也非常好。这一届冬运会女单水平高出上届一大块,让我们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看到希望。”另外,赵英刚谈到,吉林选手王楠在男子短距离全能比赛中凭借综合实力,力压老将于凤桐(微博)拿到了金牌,为我们赢得了信心。

  至于传统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已经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年轻选手在今后世界大赛中能够挑起大梁。短道速滑赛场同样涌现出一批新秀,后备力量的厚度也在逐渐增加。“肖涵、李坚柔的表现都不错。男队的梁文豪(微博)不满20岁,但已经能够承担起世界大赛的重任,通过这次比赛又得到了历练。”

  赵英刚总结说,与上届相比,本届冬运会参赛队伍也在增多,而且水平非常接近,“这说明,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国的冬季水平已经有了提高,大家的参与程度也在增强。通过冬运会和全运会,对进一步推进我国北冰南展计划的实施也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