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炸弹混入场馆奥运安保受质疑 特勤队将亲自护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9: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伦敦奥运会将采用英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安保行动。”美国爆炸物专家安迪·奥本海默铿锵有力的话语言犹在耳,但在伦敦奥运倒计时200天的日子里,当地媒体却爆出了一个惊天消息。据报道,英国安全人员伪装成恐怖分子携带假炸弹进入斯特拉特福德体育场,对安保措施进行测试。尽管其中90%袭击和破坏行动被成功制止,但一枚“炸弹”却未被及时发现,从而引发安全担忧。

  这一消息披露后引发了英国国内的一片担忧之声,而奥运会筹建局对此却选择低调处理。其官方声明称“此类测试的关键目的在于增强伦敦奥运会的安保能力,并对奥运时可能存在的威胁有所准备”。一些奥运安保专家也表示,这些“常规测试由安全专家设计,本意就在于暴露弱点和缺陷”,因此不必对结果过分忧虑。

  官方的这一说法并没有平息民众的怒气,很多人甚至直接质疑奥运会的安保能力。事实上,伦敦在奥运申办成功第二天就发生了著名的伦敦地铁爆炸案,使得恐怖主义的威胁从一开始就与伦敦奥运相伴,英国政府和伦敦奥组委也因此将安保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但在推进过程中却发现,面对未知的敌人,准备工作永远都做得不够。虽然伦敦奥运安保等级一再上升,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对此信心十足,然而,质疑声依然存在。

  目前英国国防部已经调用了1.35万军方人员在奥运时分担安保任务。此外,1万名保安人员和1.2万名警察将为伦敦奥运护航。英国政府已表示,伦敦奥运会期间,英国面临的恐怖威胁将处于“严重”级别,即英国“很有可能”受到恐怖袭击的级别。

  目前,英国空降特勤队已经从阿富汗陆续返回国内,保护奥运会安全将成为他们的首要职责。该部队部分人员近来在奥运村与英国警察进行了实弹反恐训练演习。据悉,这支精英部队现在已经驻扎下来,几乎没有任何目标能逃过他们的追捕。负责伦敦奥运会安全工作的官员介绍说,凡是进入奥林匹克公园的人,必须要经历完整细致的检查,才可以获准进入。对于安全测试中暴露的问题,英国内政部官员表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安全战略,以情报为主导,以控制风险为基础。我们将向全世界人民提供一个安全、快乐的夏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