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短跑名将钱伯斯寻求赦免 曾因禁药丑闻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7:20  深圳特区报微博

  欧洲男子百米冠军钱伯斯希望代表英国队出战伦敦奥运会,这首先需要跨越英国奥委会设立的一旦染药,终生禁赛的“奥运极刑”的政策门槛。

  现年33岁的英国短跑名将钱伯斯,曾在2003年因药检呈阳性受到两年禁赛。复出后他尽管成绩优异,但仍然无法代表英国队参加奥运会,因为英国奥委会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一贯坚持的政策是:运动员一旦被发现服药,就终生不得参加奥运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为英奥委会的禁令不妥,与其规则相冲突。但英奥委会认为,这是其选拔奥运队员的正当标准之一。对此,体育仲裁法庭将于3月12日处理此案,并有望在1个月后做出结论。

  据BBC报道,英国奥委会主席莫伊尼汉表示,如果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最终更改了英奥委会的选拔标准,那么将欢迎钱伯斯以及和他情况类似的运动员回归赛场。

  去年,钱伯斯是英国百米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曾7次跑出10秒10及更快成绩,满足出征奥运的必要条件。因为该项目英国运动员的奥运选拔门槛是10秒18。

  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英国田径队预计将于7月完成选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