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底有没有被练废? 高层辟谣周洋仍是世锦赛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7: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姚勤毅)第十二届冬运会开赛以来,备受关注的中国最年轻冬奥会冠军、东道主长春选手周洋(微博)缺席了所有项目的角逐。一时间,诸如“周洋被国家队练废”、“不参赛是继续声援王濛”等传闻甚嚣尘上。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昨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正式“辟谣”,表示周洋依然是国家队3月征战世锦赛的人选。

  对于周洋缺席的原因,外界普遍认为是这位吉林姑娘在“青岛事件”站在了黑龙江队和王濛一边,被省队冷落。然而此后《半岛晨报(微博)》称采访了一位“愿意说话的知情人士”,该人士表示,其实周洋不上场是因为这个赛季她的训练一直不系统,能力也大不如从前。而此人甚至断然肯定:“周洋不可能再滑出成绩,更不可能再参加世界大赛,因为她早在冬奥会之后就被练废了。”对于这样的说法,记者试图联系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但李琰拒绝回应。而周洋所在的长春代表团的回答是,“周洋目前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仅恢复了六成左右,冬运会这么大的比赛,当然要选派最优秀的运动员上场。”

  然而,对于女儿连续缺席比赛的原因,周洋的父亲周继文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说法。周父表示,周洋目前的身体状态完全没问题,不能上场比赛是因为受到了外部压力干预。“别人不让上,我们也没有必要较真。周洋到医院做了检查,几个专家对她做了会诊,心率等各方面身体指标都很正常,每天训练也很刻苦,一练一身汗。”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的出面终于打破了诸多猜疑。他首先直接否定了“被练废”一说,“我不这么看。周洋是地方输送的人才,国家使她进入奥运赛场并取得金牌,应该说是一个训练成功的范例。自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周洋就一直处于低谷。这属于她身体发育阶段的正常现象,每一个运动员都不能保证从成长期到巅峰期一直处于平稳阶段。”而对于周洋是受王濛牵连一说,赵英刚同样持否认态度:“周洋本身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大家虽然对这件事有一些分析和猜测,但是从我们管理部门的角度来讲,不存在这些问题。”

  今年3月,世界短道速滑世锦赛将在上海举行,此番冬运会上的“失踪”,无疑给周洋届时能否参赛打上了一个问号。赵英刚指出,世锦赛不同于世界杯,每一名参赛队员必须参加500米、1000米、1500米等全部单项,另外还要做参加接力比赛的准备,所以竞技状态是确保参赛的前提。尽管周洋缺席冬运会,但她仍然是国家队征战世锦赛的人选。“周洋是一名年轻队员,恢复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应该对她有信心、有耐心,希望她能健康顺利地成长。”赵英刚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