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推行体育“生活化”:让体育真正融入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7: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体育生活化”不仅是一种理念,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未来,“体育生活化”该以怎样的模式更好地为市民健康服务?昨天,上海市 “体育生活化”基地研讨会在殷行街道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

  杨浦区殷行街道工农三村二居委是本市首个社区型“体育生活化”实验基地。工农三村二居委共有59个门洞,为了让“要我锻炼到我要锻炼”,小区居委会在每个门洞都安排一名体育志愿者,配置一定数量的体育器材,如跳绳、羽毛球拍等。志愿者每天定时召集楼道居民开展简单易学、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从2008年试点,到2011年,小区健身人群从550人增至1400人,占小区人口的62%;健身家庭从不足百户到300多户,从事的运动项目也从4项增至13项。现在,每天早晚,健身广场都是锻炼的居民;九子乐园则成为老人和孩子寻找快乐的地方。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告诉记者,进楼组、进家庭,这是杨浦区在推行“体育生活化”的做法,今后希望全市17个区县都能先抓一个点,根据本区特点,结合老百姓喜欢的运动,让体育真正融入生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群众体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