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英刚半程总结:新人涌现不乏亮点 达到预期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8: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接近尾声,1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十二冬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英刚对赛事前半程进行了总结,认为本届冬运会“新人涌现,不乏亮点。”赵英刚说,冬运会的目标可以用四句话概括,一是发现人才,二是促进提高,三是推动普及,四是备战奥运。“从比赛过程看,达到了预期目标。”

  “新手涌现,不乏亮点。”是十二冬会最大的特点,“而且不同项目、不同场地都有新手脱颖而出,他们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勇于进取,表现出了很强的驾驭能力,竞技水平也很高。比如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李子君、张可欣、耿冰娃,她们技术难度很高,表现力也非常好。应该说,这一届冬运会女单水平高出上届一大块。年轻人的成长和进步,让我们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看到希望。男单闫涵、宋楠也是近两年涌现出的年轻队员,经过一系列大赛的历练他们愈发成熟。双人滑小将隋文静/韩聪也为冬运会增添了不少色彩。”

  速度滑冰女子短距离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世界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令人欣喜的是在于静表现很好的情况下,张虹脱颖而出,拿到了短距离全能金牌,“张虹也是一位很有潜力的年轻选手。小将的崛起为索契冬奥会实现几代速滑人的夙愿坚定了信心。”男子短距离全能比赛,王楠凭借综合实力,力压老将于凤桐拿到了金牌。“男子短距离人才不断出现,为我们赢得了信心。”

  10日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也是中国队的强势项目,刘忠庆和徐梦桃双双问鼎金牌,“他们赢在技术难度和完美的表现,可以说这两枚金牌含金量非常高。目前这支队伍已经基本度过了新老交替,年轻选手在今后世界大赛中能够挑起大梁。”

  短道速滑赛场同样涌现出一批新秀,后备力量的厚度也在逐渐增加。“首日七圈追逐赛,整体水平比上届提高了一大块,上次第一名的成绩在这次比赛中仅排第10位。女子500米,小将范可新虽然拿过世锦赛冠军,但运动员参加全运会这样的大赛,面临的压力和困难更大,范可新能顶住压力,取得冠军非常不容易。肖涵、李坚柔的表现也都不错。男队的梁文豪不满20岁,但已经能够承担起世界大赛的重任,通过这次比赛又得到了历练。”

  赵英刚总结说,与上届相比,本届冬运会参赛队伍也在增多,而且水平非常接近,“这说明,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国的冬季水平已经有了提高,大家的参与程度也在增强。通过冬运会和全运会,对进一步推进我国北冰南展计划的实施也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