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中心否认“练废”周洋 仍将是世锦赛热门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邹大鹏)虽然长春代表团已于9日就周洋(微博)缺席比赛的原因做了回应,但关于“周洋被国家队练废”、“周洋受王濛禁赛影响”等传闻依然甚嚣尘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上述传闻,并表示周洋依然是国家队3月征战世锦赛的人选。

  10日,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在当天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以替补身份报名的周洋并未出现在赛场。按照规定,每队允许5名选手报名参加接力比赛,4人上场、1人替补,如果上场4人中有1名出现伤病不能参赛,则由“第五人”顶替,但长春队当日并未启用这名备受关注的替补选手。

  赵英刚解释说:“本届冬运会每支参赛队限报5人,每个单项限报3人。周洋现在还没有恢复状态,不能派她上场也有各方面的考虑。”

  对于“被国家队练废”一说,赵英刚表示:“我不这么看。周洋是地方输送的人才,国家使她进入奥运赛场并取得金牌,应该说是一个训练成功的范例。周洋的状态低迷不是最近几个月才发生的。自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她就一直处于低谷。这属于她身体发育阶段的正常现象,每一个运动员都不能保证从成长期到巅峰期一直处于平稳阶段。”

  3月9日至11日,短道速滑世锦赛将在上海举行,周洋届时能否参赛仍是未知数。赵英刚指出,世锦赛不同于世界杯,每一名参赛队员必须参加500米、1000米、1500米等全部单项,另外还要做参加接力比赛的准备,所以竞技状态是确保参赛的前提。尽管周洋缺席冬运会,但她仍然是国家队征战世锦赛的人选。

  对于周洋受王濛禁赛影响的传闻,赵英刚同样持否认态度:“周洋本身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大家虽然对这件事有一些分析和猜测,但是从我们管理部门的角度来讲,不存在这些问题。”

  “过去一年多以来,每次比赛回来,我们的团队都要对周洋进行检查,在营养和训练方面也为她进行了特殊安排。她自己也很努力,希望做得更好。周洋是一名年轻队员,恢复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应该对她有信心、有耐心,希望她能健康顺利地成长,”赵英刚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