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队亚锦赛“抢门票” 离满额28席仍剩7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3: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今天,2012年射击亚锦赛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作为最后一次奥运资格赛,本次比赛吸引了亚洲各国好手参加,“金牌之师”中国射击队已于8日前往赛地,将为实现满额奥运席位而战。  按照国际射击联合会的规程,2010、2011年各站世界杯赛承担着发放奥运资格的任务,这两年中国“枪手”分别斩获9张和12张奥运门票,总数仅次于已有23席的俄罗斯队,而后者之所以反超中国队,主要因为其在去年欧锦赛上“发力”,一举夺得5席。

  据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结束去年11月初开始在广州的冬训后,射击队派出全部主力队员参加亚锦赛。目前,中国队手握21张奥运“门票”,离满额的28席还有7席。巧合的是,6个还没拿满名额的项目均为男子项目——10米气手枪1张、50米步枪三姿、50米步枪卧射、25米手枪速射、飞碟多向和飞碟双多向,除飞碟双多向尚未有门票进账之外,其余5项均有一张门票在手。

  去年,中国射击队两破、五平世界纪录,奥运冠军朱启南全面爆发,分别在世界杯男子10米气步枪和步枪三姿比赛中两夺金牌。北京奥运冠军、北京选手陈颖(微博)复出后也两获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冠军。此外,随着杜丽(微博)、张山等老将的回归以及易思玲、袁静、李佩璟等小将的涌现,中国射击队即便不能创造28个参赛席位的满额纪录,也有望向北京奥运会26席的历史最佳“靠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