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或将部署地对空导弹保奥运 门票销售引发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1:29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邓晶琎    

  或将部署地对空导弹护卫奥运

  2011年8月初,英国伦敦发生了严重骚乱,由托特纳姆区率先出现的袭击和抢劫很快蔓延至伦敦东部的哈克尼区。而这里就是即将举办伦敦奥运会的5个行政区之一。这不得不让人质疑,伦敦奥运会的安保工作是否可靠?

  显然,奥运期间的安保问题受到了奥组委的高度重视。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将会有不少于23700名的警员为奥运会的安保工作服务。1月9日,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剩200天,英国警方组织超过10000人的军队进行了反恐演习,对奥运会期间有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模拟演练。

  其实,早在上个月英国警方进行反恐演习时,英国国防部曾表示,如有必要,将部署地对空导弹保护伦敦奥运会。据称,英国军队可能会在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场附近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或者便携式防空系统。

  奥斯卡最佳导演执导开幕式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能否媲美北京奥运会值得关注。据了解,凭借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获得第81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英国导演丹尼·保尔将作为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届时,丹尼·保尔将与执导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张艺谋进行PK。 

  据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曾下令额外支出4100万英镑(约合4亿人民币)投入奥运会开、闭幕式演出的准备工作。对此,一些英国民众持批评态度,称英国处于经济紧缩时期,此时在奥运演出方面投入重金显得过于轻率。

  门票销售系统“极度混乱”

  门票问题一直困扰着伦敦奥组委。伦敦奥运门票自开售以来,已招致民众诸多批评,许多人抱怨无法买到开闭幕式、球类决赛以及田径、游泳等热门赛事的门票,而退票、转销系统也出现故障。上周五,伦敦奥组委公布了门票转售途径,让那些原来购买了门票又不想再持有的人有了合法转售的渠道。

  即便如此,英国媒体普遍对伦敦奥组委的票务系统表示失望。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伦敦奥运的网上购票系统只能用“极度混乱”来形容,跟其他筹备工作相比较,票务方面堪称最薄弱的一环。

  日前,伦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透露,今年4月,约有130万张门票将继续面向公众销售,届时没有买到票的观众可以提前预订。

  ■相关链接

  朝鲜仍将参加伦敦奥运

  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将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至少参加7个大项的角逐。这也打消了此前媒体有关朝鲜可能因领导人金正日的去世而将放弃参赛的猜测。

  据了解,朝鲜将参加伦敦奥运会女子足球、射击、举重、田径(马拉松)、摔跤、乒乓球和射箭等项目的争夺。由于奥运资格战要到今年5月才全部结束,朝鲜仍然有望在拳击、柔道和跳水等项目上派出选手参赛。

  在过去的29届夏季奥运会上,朝鲜共参加了8届,斩获10枚金牌、41枚奖牌。         (本报记者 邓晶琎 整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