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频敲警钟 中国羽毛球队奥运满额还需一搏

  本报记者王继晟 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公开赛8日落幕,中国队拿到4项冠军。王适娴女单夺冠,蔡赟/付海峰问鼎男双,田卿/赵芸蕾和徐晨/马晋分别获得女双和混双冠军。本次公开赛后,志在奥运满额参赛的中国羽毛球队男单形势依然严峻,且时间越来越紧迫,奥运积分赛只剩最后3站。

  陈金错失超分良机

  本次韩国公开赛,小将杜鹏宇首轮成功阻击丹麦老将盖德,给陈金积分超越盖德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但陈金在次轮负于丹麦选手约根森。韩国公开赛的冠军积分高达11000分,陈金如果夺冠,将超越盖德,升至第三位。然而陈金错失良机。

  奥运积分赛到4月29日截止,届时,只有在世界排名前四中占据三席,中国队才能拿到伦敦奥运会男单的满额席位。目前,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高居世界第一,林丹和谌龙紧随其后,丹麦名将盖德排在第四。在世界羽联1月5日公布的最新一期排名中,位列第五的陈金与盖德的积分差距由4773分扩大为6483分。陈金超分的机会只剩下1月10日至15日大马超级系列赛、3月6日至11日全英锦标赛和4月24日至29日印度超级系列赛,形势不容乐观。

  奥运对手频敲警钟

  本次韩国公开赛,中国队也暴露了一些问题,需要警惕。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经过3局苦战以1∶2负于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这是她们一年多以来首度外战失利。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双霸主在韩国“魔鬼主场”输给韩国组合,给备战奥运敲响了警钟。

  女单汪鑫无法冲破怪圈,首轮栽在韩国新星裴延姝的拍下,连续3年受挫于东道主球员。擅打外战的汪鑫近一年已3次在首轮出局。男单方面林丹与李宗伟的对决虽然是胜多负少,占据优势,但业内行家并不认为李宗伟已经走下坡路,甚至认为他还处在上升期。

  2012年,中国羽毛球队虽然获得绝大部分的奥运参赛席位,但不能盲目乐观,还要针对性训练,弥补缺陷,避免伤病,找出克敌制胜的办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