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羽赛林丹被逆转损失大 世界积分扩大至357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6:31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韩国公开赛落幕,中国选手在5个单项中拿回4个冠军,惟有男单未能夺冠。女单冠军早在半决赛结束之后就已经归属了中国,在决赛中,王适娴击败蒋燕皎获得冠军。蔡赟/傅海峰在18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比17和21比19逆转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组合夺冠,此外,田卿/赵芸蕾获得女双冠军,徐晨/马晋获得混双冠军。 

  林丹损失很大

  林丹昨天输给李宗伟后,带来一大一小两个后果。除亚军奖金比冠军缩水了不少外,更大损失是,李宗伟职业生涯中首次实现了对林丹的逆转,并导致林丹错失了在世界羽联积分上将差距与李宗伟缩小到271分的机会。

  第一局失误频频、看似完全不在状态的李宗伟,最终却意外地连扳两局,第一次逆转了林丹。此前在两人交锋中,有一个规律是,林丹只要拿下第一局,李宗伟就再也没有翻过身。昨天这场决赛中双方的状态,与去年两人在世锦赛上的大战相去甚远,李宗伟第一局仅失误送分就达到两位数,然而第二局失误增多的人轮到了林丹,他总是急于置李宗伟于死地,而李宗伟却打得很耐心,防守也比较出色,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阶段打成18平后,林丹丢失的3分有些随意,结果让李宗伟扳回一局,这让李宗伟看到了取胜的希望,最终李宗伟以21比14拿下决胜局。虽然对于交手战绩仍处于绝对优势的林丹而言,在近来连赢对手4次之后,让李宗伟赢一场也无妨,但第一次实现逆转林丹的李宗伟应该会从此战中收获信心和经验,这为备战今年伦敦奥运会决赛提供借鉴。

  除了奖金和双方交锋记录方面的损失外,林丹此仗告负还损失了在世界羽联积分上迫近李宗伟的机会。本场比赛之前,双方的积分差距为2721分,李宗伟10个世界羽联有效积分中,最低的为7800分,林丹的10个世界羽联有效积分中,最低的为7000分,而韩国公开赛作为首要超级赛,冠军积分11000分,亚军积分9350分,林丹如果昨天赢了,应该会与李宗伟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为271分,也许下次比赛之后,就会掀翻李宗伟多年对世界第一的统治,但此役林丹输掉之后,世界羽联下次更新积分和排名时,因为这一场两人原先2721分的差距将扩大为3571分,这恐怕就不是林丹一场比赛能够解决的问题了。

  本报记者 李远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