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门票销售故障连连 BBC:网上购票系统极度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6:31  法制晚报微博

  伦敦奥组委在门票销售问题上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按照原计划,已经购买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门票的观众,可以在官方网站上出售多余的门票。但此系统在上周末开始后迅速被叫停,原因是网上售票系统出现故障。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该系统还未恢复。

  伦敦奥运会的门票销售似乎一直都很不顺利,在第一轮中,有三分之二的观众买不到门票;第二轮中,票务公司又对多名购票者收了双份的门票钱,还有观众提交了订单却无法付款完成交易。就在前几日,奥组委表示在花游门票销售中,工作人员销售出了1万多张根本不存在的门票。

  记者今晨连线了伦敦奥组委的新闻发言人,她表示售票系统故障不会影响下一阶段的售票工作。

  ●媒体反应

  购票系统最薄弱  票务公司不可信

  本次的门票转售本意是让现有持票人可以在规定时间段内通过伦敦奥组委的官方网站将手中的票转卖给其他体育迷,不过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购买者发现,明明显示“待购”的门票,在进入购买程序后,却又被告知“门票已售出”。

  英国媒体普遍对伦敦奥组委的票务系统表示失望。BBC称,伦敦奥运的网上购票系统只能用“极度混乱”来形容,跟其他筹备工作相比较,票务方面堪称最薄弱的一环,连最艰难的奥运场馆都能准时完工了,为什么买个票就这么难呢?

  《每日电讯报》称,目前的这种交易模式在技术上存在漏洞,由于买卖双方是直接交易,而缺少中间方,因而产生了混乱。报道还认为,门票是观众参与到这届盛会的纽带,而目前对于公众来说,屡屡崩溃的票务系统只会让他们对奥运会产生一种疏离感。

  《欧洲体育》认为,作为“奥运年”开始的第一个公共项目,这实在令人感到尴尬。伦敦奥组委关闭了公众唯一的合法购票渠道。《太阳报》则称,最令人恼火的是,对于购票系统重新开启的问题,奥组委官员到现在仍然回答“不知道”。

  《每日邮报》更是对票务公司发难,该媒体认为伦敦奥组委经过“精心选择”的票务公司——美国特玛捷公司看起来也不太可信。不过据《卫报》报道,特玛捷公司拒绝对此次故障做评论,也不打算负责任。

  ●马上连线

  恢复时间未定 4月份还有门票销售

  本报记者今晨连线了伦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朱莉·布莱利,她仍未能给出该转售系统恢复的时间表,不过她表示这不是观众购买门票的最后机会,2012年4月,约有130万张门票将继续面向公众销售。

  FW:这次的系统故障什么时候能够解除?

  布莱利:目前还没有确定时间,我们希望这次的门票转售对于观众是一个很好的用户体验,不再出现任何问题,因此会等到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之后再次开放系统。

  FW:有多少门票将进入这次转售?其中有热门项目吗?

  布莱利:这要看有多少人愿意将手头的闲置票拿出来交易。就我们第一天的销售情况来看,购票的人还是比卖票的人踊跃得多。转售的门票涵盖的项目很多,不乏游泳、田径这样的热门项目。

  FW:这是观众最后一次购买门票的机会吗?

  布莱利:不是,在4月份的时候还有一次门票销售过程,大约会有130万张门票。

  文/ 记者 钱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奥运门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