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抚顺哈尔滨分获单板滑雪U型槽男女规定动作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社吉林北大壶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何悦、吴俊宽)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U型槽比赛9日上午亮相吉林北大壶滑雪场。尽管当日进行的是难度相对不高的规定动作项目的比拼,场上失误状况仍连连发生。最终抚顺队胡艺和哈尔滨队李爽分获该项目男女金牌。

  女子规定动作项目比赛共有14名选手参赛,其中实力最强的要数哈尔滨队的蔡雪桐。然而,场上参赛选手失误频繁,能够完整完成全部规定动作的选手寥寥无几。蔡雪桐也在第二次滑行中完成一个空翻动作后摔倒,以至于影响到整体成绩,仅摘得一枚铜牌。最终,哈尔滨队李爽、王雪梅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59.5分和55.6分获冠亚军。

  与女子比赛相比,男子规定动作比赛失误少了许多。抚顺队胡艺以73.5分的总成绩站到最高领奖台。哈尔滨队张义威、徐德超以72.7分和67.3分获第二、三名。

  最为惊险的一幕出现在女子比赛中。15岁的乌鲁木齐队选手翟越在第二轮比赛中试图完成一个空翻动作,但由于起跳速度和高度不够,翻转动作过于勉强,导致其落地时头颈部撞上U型槽槽边和顶部交界的棱线处。随后,翟越挣扎着站了起来,但随即又仰面倒下。现场救护人员迅速将其固定在担架上,用雪上摩托送到赛场急救中心。经其后医院方面的初步检查,翟越伤势不算严重,但保险起见仍需入院观察三四天,并接受牵引治疗。

  而在7日训练中受伤的抚顺队运动员黄世英因为腰部软组织挫伤,缺席当日的男子U型槽规定动作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