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短道500米范可新折桂 谦称与队长王濛没法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4: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夺得冬运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后,七台河小将范可新(微博)谦称自己与队长王濛没法比,“她在我们心目中永远是最棒的,我们在各个方面都要向她学习。”

  冬运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9日上午进行,世锦赛新科状元范可新披挂上阵,她的主要对手是代表牡丹江市出战的国家队队友刘秋宏(微博)。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两人一路畅通,最终成功会师决赛。巅峰对决中,两人咬得非常紧,最终范可新凭借过人的冲刺能力,以44秒316的成绩问鼎金牌,刘秋宏以44秒495获得亚军,东道主长春选手张起超收获铜牌,成绩为44秒608。

  由于短道500米金牌将计入明年全运会,赛场上的范可新和刘秋宏可以说既是对手又是队友(全运会以省为单位)。“今天我和队友配合得很默契,所以才拿到了这枚金牌。”赛后,范可新并没有居功自傲,她认为如果没有刘秋宏的配合,自己至少不会赢得这么顺利,“谢谢宏姐”。至于夺冠成绩为什么没有前面好,“可能是最后一场比赛,体力有些下滑了。其实每场比赛我们都在全力以赴。”她说。

  范可新是近两年涌现出的年轻新秀,进国家队5个月拿到了世锦赛冠军。谈到与冬奥冠军王濛的差距,她谦虚地表示,自己目前的能力与王濛没法比。“队长在我们心目中永远是最棒的,我们在各方面都要向他们学习!”(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范可新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