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心理专家团队助战中国奥运兵团 教练领队也适用

  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刘进)3个武汉心理专家团队,目前正跟随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国家队进行封闭集训,指导运动员、教练员心理备战。这是昨日记者在江汉大学举行的湖北省心理协会理事会上获悉的。

  省心协副理事长、武汉体育学院运动心理教授漆昌柱介绍,由该院运动心理专家组成的这3个心理团队目前正在中国皮划艇队、中国射击队以及冰上项目中心随队,帮助国家队备战奥运会。

  漆昌柱介绍,伦敦奥运会近在咫尺,针对运动员的心理训练急需开展,如何将平日训练水平转化为有效战斗力,枢纽在心理,心理素质训练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竞技水平的打折率,让运动员发挥正常水平、乃至超水平发挥。

  据介绍,目前几乎所有运动队都设有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减负不是大赛前两天通过跟运动员聊聊天就能做到的,而是要贯穿于平日的训练和生活当中。

  漆昌柱说,心理咨询不仅仅针对运动员,教练员、领队也是心理服务的对象。帮助国家队管理者与优秀运动员进行交流和沟通,也是心理专家需要进行的工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 

更多关于 心理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