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思首日摔倒后激动情绪 梁文豪:终于出了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1:21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城市晚报讯 “梁文豪(微博)加油!”五环体育馆里,前来为梁文豪助威的家乡粉丝们不断高喊着他的名字。在周洋(微博)迟迟未现身的情况下,梁文豪成了东道主最响当当的名片。作为世锦赛男子500米冠军,昨日梁文豪拿到十二冬会1500米冠军,这是他的第一枚冬运会和全运会的金牌,但对于很多他的粉丝来说,这枚金牌来得晚了些。

  在短道第一天七圈追逐赛的比赛中,梁文豪在中途意外摔倒,失去了竞争金牌的机会。从冰上爬起来的他,懊恼地用拳头捶了海绵挡板。下场后在换鞋时,他摘掉眼镜用力地扔进衣服箱的动作,也直接反映出他内心的激动,以及对自己“鬼使神差”出现失误的沮丧。“昨天我的状态很好,可以说是特别好!自己也很有信心,但失误了。所以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今天终于发泄出来了!”

  昨日,在拿到1500米这枚“迟来”的金牌后,梁文豪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别看“豪哥”到今年7月6日才满20周岁,可他在被问及一天前的情绪时,梁文豪的回答显得十分老练:“昨天下来确实是有些气愤,比较激动,但是作为专业运动员,这些是必须要承担的。”对于那个突如其来的蹬冰失误,梁文豪从那个弯道跌倒,又坚定地从那里爬了起来,“虽然出现失误,但前几圈的成绩还是在那摆着,(失误的经历)也是一个警告吧。

  擅长短距离的梁文豪如今在 1500米上也具备了超强的竞争力,他的回答更是霸气尽显:“对于运动员来说没有极限,我们的任务就是每天挑战自己的极限,想做到就一定能做到。”上届冬运会,第一次参赛的梁文豪被交流到外省,只是去积累经验。如今代表东道主参赛并拿到金牌,梁文豪坦言很兴奋,也体会到了大家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记者 韩玉红/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