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3全运会尚未开始吉林却9金进账 冬奥金牌回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0:51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本报独家解读:十二冬会上的全运会项目有哪些?我省夺金情况如何?

  十二冬是冬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冬运会,为增加关注度,同时也是给全运会减负,历史上首次将全运会的冬季项目纳入到冬运会竞赛日程中。那么,到底哪些项目是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我省夺金的情况如何?

  现在的情况是,我省运动员的夺金情况非常乐观,目前确定已有9金入账。虽然辽宁全运会的奥运金牌回记规定尚未出炉,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冬奥会和奥运会金牌肯定是要回记的,按照以往的规定和惯例,周洋(微博)将给吉林在2013年全运会上回记4枚金牌。

  十二冬有16金计入辽宁全运

  十二冬的比赛中,共有16枚金牌将计入于2013年举办的辽宁全运会。其设项与上届山东全运会持平,为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四个大项。这四个项目均为我国的优势项目,除速度滑冰外,其余三项均夺得过奥运冠军。速度滑冰在短道速滑未能进入奥运之前,为我国冬奥会上唯一有希望染指金牌的项目,叶乔波、薛瑞红、王曼丽等距离冬奥会金牌只有一步之遥。冬季项目是在1997年北京全运会时开始进入夏季全运会的,最开始只有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两项。随着花样滑冰等项目的崛起,花滑等也进入夏季全运会。这也是对开展冬季项目代表团的一个激励。

  四大项,吉林选手均有望夺金

  在上届山东全运会中,我省运动员只有李成江和孙龙将各获得一枚金牌,其余项目金牌虽名义上被黑龙江、山东和宁夏瓜分。实际上为山东夺冠的刘艳,宁夏夺冠的于静是黑龙江交流过去的选手。而在短道速滑中,吉林选手一金未得,也是短道速滑进入全运会以来的第一次。本届全运会虽是以市级代表队参赛,但成绩计入所在省的全运会代表团名下。

  按照十二冬的设项,四个大项中,吉林选手均有望夺金。其中,花样滑冰的四个小项中,计算总成绩,也就是说这个金牌是算出来的。女子单人滑总成绩(短节目+表演自由滑+自由滑)、男子单人滑总成绩(短节目+表演自由滑+自由滑)、双人滑总成绩(短节目+自由滑)、冰舞总成绩(短舞蹈+自由舞)。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怎么算,长春选手李子君(微博)为我省保证了辽宁全运会的一枚金牌。因为女子单人滑短节目、表演自由滑、自由滑中她都是冠军。在速度滑冰男子全能中,金牌归属于吉林市选手孙龙将。男子短距离全能的冠军属于吉林市选手王楠。

  上届全运会吉林团共得7.5金

  在昨天进行的短道速滑比赛中,吉林市选手李坚柔获女子1500米金牌,长春市选手梁文豪(微博)获男子1500米冠军。算上温哥华冬奥会周洋回记的4枚金牌(按惯例,个人金牌回记2块、集体金牌回记1块、破世界纪录回记1块),我省在辽宁全运会夏季项目尚未开始的情况下,已基本上有9金入账。而上届山东全运会,算上冬夏项目,以及王皓奥运团体得金的回记,吉林团一共只得到7.5枚金牌。

  未来的比赛中,我省选手在短道速滑、空中技巧中,尚有拿金实力,2013年辽宁全运会提前拿到10金也可期。

  本报记者 陈涛

  ■链接

  十二冬计入辽宁全运会项目

  (一)短道速度滑冰(6金):

  女子500米、女子1000米、女子1500米、男子500米、男子1000米、男子1500米

  (二)速度滑冰(4金):

  女子短距离全能、女子全能、男子短距离全能、男子全能

  (三)花样滑冰(4金):

  女子单人滑总成绩、男子单人滑总成绩、双人滑总成绩、冰舞总成绩

  (四)自由式滑雪(2金):

  女子空中技巧自选动作、男子空中技巧自选动作

  2013年全运会我省目前金牌榜

  周洋   短道速滑           4金

  李子君 花样滑冰           1金

  孙龙将 速滑男子全能       1金

  王楠   速滑男子短距离全能 1金

  李坚柔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 1金

  梁文豪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 1金

  注:周洋非最终确定回记金牌数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