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回应王霏避药检传闻 怀孕不碍检测有违规必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04:47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前天速度滑冰名将王霏被曝在2010年12月的兴奋剂检查中假借怀孕逃避禁赛处罚。她当时有没有怀孕,兴奋剂检查是否有问题,如果怀孕又是因为什么原因拿掉孩子?昨天,事件主角王霏终于做出具体回应和解释:自始至终就没有过药检阳性,怀孕是我自己发现的,请别再戳我的伤口!

  王霏:药检没问题,别再戳我伤口

  昨天,被曝假怀孕事件主角王霏终于通过微博对此事做出澄清:“自始至终就没有过药检阳性,怀孕是我自己发现的,你们就不能让我很平静地忘掉我最难过的事情吗?你们这些有心人士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为了参加比赛已经失去我肚子里的孩子,你们为什么还那么残忍总戳我的伤口,请你们管好嘴巴,可以直接问我别背后猜谜语了,谢谢。 ”

  那么王霏怀孕一事到底真相如何?昨天,记者分别联系了王霏的主管教练梁林花以及吉林队内部管理人员范秀彬,她们均表示王霏所做的一切都是遵从医生的建议。范秀彬对记者说:“当时王霏出国比赛回来后感冒严重吃了很多消炎药,回来后去医院检查,她得知自己怀孕的事情,为了比赛,医生建议她拿掉孩子,结果王霏就听从了医生的建议,做完手术后10天左右恢复训练,又过了20来天就参加比赛了。其实她本人也不想怀孕,为了比赛她做了很多,最近网上的消息我们队里都不敢让她看,怕王霏有压力影响成绩。 ”

  官方:怀孕不影响检测,如属实严肃处理

  对于王霏事件,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否认“怀孕”可以躲避兴奋剂检查的可能性。“只要是正式注册的运动员都有义务无条件接受兴奋剂检查,这跟是否怀孕没有关系。在进行中的第12届全国冬运会上,王霏接受了兴奋剂检查。 ”

  另外,赵健还补充道:“反兴奋剂中心在兴奋剂检查方面一贯坚持一视同仁的态度,对任何人都是一样的。假如真的发现违规的情况,不管涉及到谁,都会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严肃处理。 ” 记者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王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