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咏梅直言一将受伤军旅陷困境 输球问题不在二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21: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九轮角逐,客场作战的八一女排以0比3负于上海女排(微博),遭遇两连败。在A1组积分榜中,八一女排也将榜首之位让给上海女排,目前暂列第二位。

  在第四轮比赛中,八一女排曾在主场以3比1战胜上海女排。来到上海之后,八一女排的表现却与第四轮比赛有所不同,队员在发球与接发球两个环节中的表现难以令崔咏梅满意,“因为前几场比赛我们队的二传沈静思(微博)受伤以后,我们队整个战术体系有一定的变化,虽然她的腿好了,但她在场上几乎蹬不了地。今天我们队的主要问题还不是二传的问题,是我们队在发、垫环节中表现得不好。”面对上海女排丰富的战术体系,八一女排没有办法破坏对手的接发球,那自然难以在拦、防方面抑制住对手的战术球,“上海队的战术本来就很‘花’,如果你让她们一传到位,我们队就会在拦、防环节中比较难抑制住对手。今天我们队在发、垫环节中是输给对手的,所以我们队在网口和防守就显得很吃力。”

  在前七轮比赛中,八一女排取得全胜的战绩,一度令同组的对手望尘莫及,但在第八、九轮比赛中连续负于天津女排与上海女排还是暴露出八一女排队员发挥不稳定的弱点,“我们队也希望场场比赛都能打出高水平,但是队伍还是年轻,队员发挥整个技术掌握能力也是起伏性大,我们队希望在这方面能够有所改观。”崔咏梅坦言全队目前正处于一个困难期,“我觉得现在队伍在沈静思没有受伤之前,我们队的气势是非常盛的,在她腿受伤之后,我们队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现在应该是我们队的困难期,我希望我们队能够顶过去。”

  在本场比赛中,八一女排两位国手杨珺菁(微博)与范琳琳分别得到8分与11分。“杨珺菁回来以后,她的脚伤确实对她的跳跃能力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前段时间给她打了一针封闭,但效果并不是很好。范琳琳在国家队中一直打替补,在大赛中她基本上没有得到锻炼,所以我认为她的能力有所下降。”崔咏梅说道。

  “我是上一届全运会结束以后才开始带队的,我带队也没有多长时间。”崔咏梅向笔者道出了她的执教思想,“应该说小队员们也在成长,这些孩子基本功都很单薄,我们希望她们的身体素质能够提高得更快一点,因为这个比基本功提高得快,我们队队员本身高,我希望我们队能在这方面体现更好的优势,能弥补基本功的单薄。”在昨天全队的体能训练中,在队员进行力量训练时,崔咏梅也在进行着骑车等练习,这与其他队的一些男教练看着队员练习或帮助队员练习有所不同。对此,崔咏梅解释道:“因为排球教练每一堂课都要上手打,我们也要保证一定的体力,包括球的分量、队员的防守、发球和拦网,我们都是要上手打的。所以我们教练也要保持一定的活动量。”

  在本场比赛中,崔咏梅一直很安定地坐在教练席上,只有在暂停和局间休息时才会起身与队员沟通,对于自己安定的执教风格,崔咏梅说道:“因为从运动员到现在,我经历得太多,队员们也不希望我站起来,每个教练有自己的风格。”在本赛季联赛A组十二支队伍中,一共有三位女性主教练,她们分别是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微博)、八一女排主教练崔咏梅与辽宁女排主教练张越红(微博)。对于女性主教练在执教方面有何优势这个问题,崔咏梅表示:“我觉得教练男、女应该是平等的,女教练在自身的身体和精力方面可能会比男教练更细致一些。”有记者问崔咏梅文静的性格是否能震住队员。对此,崔咏梅笑言:“这个你应该问队员去。”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