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冰壶四强全部产生 哈尔滨男女队有望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建)8日,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将迎来半决赛和决赛,哈尔滨男、女队有望成功卫冕。同时,鄂尔多斯男队、宁波女队和乌鲁木齐男、女队也有可能获得奖牌。

  冰壶男、女预赛7日结束。在男队方面,哈尔滨队7战全胜排名第一,鄂尔多斯队和乌鲁木齐队同为5胜2负并列排行榜第二位,鸡西队经过艰苦的附加赛也成功晋级四强。在女子比赛中,半决赛名单也已经出炉,哈尔滨队六战全胜排名第一,乌鲁木齐队、宁波队和伊春队分列第二至四位。

  卫冕冠军哈尔滨男、女队的实力都已经在预赛中得到了检验,非常有希望再次双双夺冠。男队方面,鄂尔多斯队由李广旭、郭文利、汲岩松、陈路安(微博)组成,是2011年参加世界冰壶锦标赛的队伍,也有冲击奖牌的能力。女队方面,宁波队在6日的比赛中输给了实力较弱的乌鲁木齐队,爆出了当日最大的冷门。但是,由于宁波队有刘斯佳和刘金莉(微博)等经验丰富的国家队成员,实力不容小觑,冠军很可能在她们和哈尔滨队之间产生。

  哈尔滨男队队长刘锐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为此我们将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

  根据本届冬运会冰壶项目比赛规则,在冰壶半决赛和决赛中,每轮比赛将打10局,每队比赛时间为73分钟,每队有1次比赛暂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