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赛场迎首支速滑国家队前辈 建言打造王者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2:02  吉林日报

  本报1月6日讯(记者赵富强)今天,十二冬会组委会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新中国首支国家速滑队的成员。

  1985年4月,为早日实现冬季运动项目在国际比赛上的突破,国家体委集中全国力量,批准成立了带有“攻坚”性质的首支国家速滑队。当年这支国家队的领队、原国家体委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成翼,教练员罗致焕,队长宋海友,队员叶乔波4人,今天走进十二冬会,与媒体进行座谈,忆当年,谈感想,共同为我国速滑事业出谋划策。

  在参观吉林省冰雪体育运动展览馆时,面对一张张记载着他们辉煌业绩的老照片,这些速滑前辈感慨良多,不时驻足,仔细从照片上分辨自己当年的影像。

  在与媒体座谈时,速滑前辈们畅所欲言,不仅回忆当年创业时的艰辛,也对我国速滑的现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老一辈速滑人在艰苦的条件下创业,打造出一支团结拼搏的队伍,造就了叶乔波等一批优秀运动员,为国家争得了荣誉。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应该加强年轻运动员思想品德教育,继续发扬老一辈速滑人吃苦耐劳、拼搏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全面提高运动员综合素质,真正培养出素质高、本领强的王者之师。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