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女子500米金牌董飞飞:很想为家乡多做些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1:55  吉林日报

  本报记者 赵富强 刘勃

  1月6日,吉林市选手董飞飞领取了1月5日获得的500米金牌。出战全能比赛,董飞飞的强项在短距离。在1月6日最后进行的两个单项上,董飞飞又获得了1500米第二和5000米第七,并获得全能银牌。

  赛前,很多人都看好董飞飞,认为她技术全面,经验丰富。在滑完1500米比赛后,她自己总结道:动作技术掌握得比较好,但体能出现问题,特别是到最后一圈感觉体力不支。在最后一项5000米决赛中,也是因为体能问题,她最终只获得了第七名。走下赛场的董飞飞显得很安静,看不到一丝场上的张扬。她认为,收获全能银牌虽说有些遗憾,但自己已经发挥了正常水平。

  很多人并不知道,近一年来,董飞飞全身心地投入到十二冬会的备战中,但毕竟岁月不饶人,年过三十的她是队中最年长的老大姐,每天要和小师妹们一起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严重的哮喘病却一直折磨着她,每次训练结束,她总感到连喘气都困难。

  董飞飞说,她对今天的表现总体上比较满意,发挥了正常水平,当然也有遗憾。大家都处于同样的高端水平,比的是综合实力,甚至不排除一点点的运气成分。看到年轻人成绩提高很多,说明我们的速滑事业后继有人。本次在家乡比赛感觉很亲切,观众也给予了自己最大程度的鼓励。

  对于未来,董飞飞表示,她很想为家乡多做贡献,加紧训练,争取获得索契入场券。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