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韩国赛出局错失抢分良机 男单奥运满额仍是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09:33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但提前结束自己首尔之旅的名将并不在少数,中国选手陈金就是其中一个。由于在男单第二轮负于丹麦选手约根森,陈金错失了争抢奥运积分的大好机会,同时也让国羽能否拿到男单奥运满额席位这一悬念继续保持。

  根据规定,羽毛球奥运积分赛到4月29日截止,届时只有在世界前4中占据三席,国羽男单才可以拿到伦敦奥运会3个满额席位。在5日刚刚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男单头把交椅仍被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占据,中国选手林丹和谌龙分列2、3位,排名第4的是丹麦老将盖德、陈金紧随其后。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国羽取得男单满额席位的关键就在于陈金能否挤掉盖德、闯入男单排名前4。

  国羽小将杜鹏宇在首轮上演了一场阻击战,以2∶0将很少“一轮游”的盖德淘汰出局,这原本给陈金创造了抢分良机:韩国公开赛冠军积分高达11000分,陈金如果夺冠就将在排名上超越盖德。然而陈金自己却并不争气,在第二轮比赛中爆冷不敌另一名丹麦选手约根森,良机的痛失还让自己与盖德的积分差距又扩大了1000多分。韩国公开赛已经是奥运积分赛的倒数第四站超级赛,陈金这场意外输球,无疑让国羽争取男单满额席位的形势变得更加亚军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