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黑吉两省互揭老底 速滑名将假怀孕躲兴奋剂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09:31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第12届全国冬运会正在吉林长春进行,但相对于较为平淡的比赛,场外所发生的一些事情却远比比赛更为精彩。作为本次比赛金牌争夺战的两位主角黑龙江和吉林代表团,在赛前互揭老底,不断向媒体提供猛料,赛场外的“黑吉之争”已经异常“精彩纷呈”。

  王霏怀孕真假难辨

  在黑龙江媒体指责代表吉林长春队出战的上届全运会金牌得主孙龙将,在参加去年1月份全国速滑联赛乌鲁木齐站比赛时就被查出瘦肉精阳性,因此不具备冬运会参赛资格之后(详见《信息时报》1月6日A37版)。昨天,代表哈尔滨队参赛的解放军名将王霏在夺得女子全能3000米冠军后,又被人在微博上直指以假怀孕躲过了兴奋剂处罚。

  实际上,早在王霏亮相本次冬运会之前,就有知情人士向媒体披露,王霏在2010年12月的兴奋剂飞行检查中被查出“肽激素”阳性。据了解,在女性怀孕的头2个月体内的确会产生“肽激素”,而且“肽激素”会帮助女运动员的运动能力短期内得到迅速提高。所以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已经严令禁止运动员在怀孕初期参加任何比赛。

  而知情人士指出,王霏在2010年12月被查出“肽激素”阳性后,却以自己怀孕为由躲过了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的处罚。虽然随后她也提供了自己人工流产的相关医院证明,但是王霏到底有没有怀孕?直到现在仍然被不少专业人士所质疑。

  人流不到一周就上冰?

  前天,又有匿名微博连续发布多条微博爆料——“国家速滑集训队是2010年12月6日从国外比赛归来的,次日,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相关人士就在皇城根脚下造访了这支队伍,王霏幸运地成为‘检测者’,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检测结果显示王霏怀孕了(我知道后笑得腰都快折了,肚脐眼都快笑掉了)。意外怀孕咋整?引流呗!……然而,奇迹又出现了,这么大的事,王霏才休息了不到一周,就开练了!而且一圈一圈滑起来嗖嗖地,一圈比一圈要快,真TM‘神马’啊!”

  关于爆料人透露的这一细节,《沈阳晚报》的记者也从知情人士处得到了证实,对方指出王霏的确是在所谓的人流手术后第4天就恢复了大运动量的训练。

  医生解释前后矛盾

  《沈阳晚报》记者立即按爆料人留下的一个手机号码拨过去,那头接起电话的人自称“范××大夫”。当记者向其求证王霏“假怀孕”躲过兴奋剂制裁的传闻时,对方明显情绪有了变化,她说:“我从来没听说王霏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了。”

  记者提醒她2010年12月,王霏的确被查出“肽激素”呈阳性,“范××大夫”听了反驳道:“怎么可能,2010年12月她在参加亚冬会,服了兴奋剂怎么参加?”显然,这位医生是记忆出现了偏差,因为亚冬会举办的正确时间为2011年1月30日~2月6日,记者明确指出这一点,对方一时答不上来,此后记者欲再继续追问时,对方先挂断了电话。

  而在昨天的冬运会第二日争夺中,在女子全能1500米比赛中,王霏收获了本届冬运会第二金。

  黑吉媒体互相攻击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全运会赛事的改革方案,从下届全运会开始,冬季项目将不再是比赛项目,本届冬运会16个小项的结果将直接计入下届全运会成绩,这也让本届冬运会的黑吉之争更为激烈。本届冬运会,黑龙江和吉林两省的参赛队伍占据了所有参赛队伍的半壁江山,因此两省的竞争也异常激烈,甚至包括舆论比拼。

  在此前速滑名将王濛与王春露斗殴事件出来后,吉林和黑龙江媒体就曾互相揭发。而在本届冬运会开幕式的电视直播中,眼尖的黑龙江媒体很快发现王濛被屏蔽,不仅未被现场广播提到名字,甚至没能在大屏幕上单独出现,而只是有个和接力队队友的群像镜头,因此奋起发难。而吉林媒体则及时地刊出王春露被取消火炬手资格的消息,试图转移视线。开赛后,黑龙江当地的一家媒体刊文质疑本届冬运会为了照顾东道主长春的面子,故意将首金的产生项目设定为长春选手实力具有压倒性优势的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项目。而有关两省名将孙龙将、王霏兴奋剂不过关的新闻也被先后抖出。

  网友热评

  冬季运动会本来就是东三省自娱自乐的玩意,你还指望新疆出个滑雪冠军,还是广州有个申雪赵宏博?都这样了,还在这争,有意思?真××的丢人现眼的。

  ——莫拉蒂

  本届冬运会,媒体将成为“主角”。

  ——真男人1111111111

  一届不让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注:、指王濛)参加的冬运会是最差的冬运会。一届相互揭老底、黑幕重重的冬运会更能说明冬管中心的工作是何等的不得力,其中恐怕也是为了创造更多的私利吧?

  ——老蒙古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季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