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选手加冕雪上技巧双冠 宁苏宁称制胜法宝是心态

  虽然冬运会场外黑龙江吉林两家暗战不断,但在赛场内,20岁的陕西娃宁苏宁却值得陕西冰雪迷骄傲! 在5日的男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人项目中夺冠后,宁苏宁透露了自己的制胜法宝:心态好!“我在前一天晚上12点才睡觉,凌晨3点就醒了,感觉特别兴奋!”而这种好心态也助他在昨日团体比赛中再添一金

  。

  单人决赛中,宁苏宁的队友王禹森此前排名第一,对此宁苏宁很坦诚地说:“有压力,不过我心态好,比赛中最满意的环节是滑行。”正是有着这份淡定,宁苏宁最终以19.84 分的成绩力压队友获得冠军。一金在握的宁苏宁在昨日的团体比赛中更加放松,他的表现几近完美,尤其是速度上,仅用时28.05秒,最终得到了20.82分,助长春队力压黑龙江队夺冠。

  成为双冠王,宁苏宁非常激动,“赛前我也没想到能取得冠军,大家的实力都不俗,比赛算是正常发挥。”小学没毕业就在铜川玉华宫练滑雪,在雪场上一泡就是一天,宁苏宁的成功和勤奋分不开。从一开始练高山滑雪一年就取得省冠军,到转练技巧在国家队立足,宁苏宁的天赋也非同寻常。现在,他的目标就是参加2014 年的索契冬奥会。

  本报记者丁潇雅实习生张尧

  ●实话实说:冬运会一向被看作是黑龙江、吉林两省争金夺银的舞台,其他省份的运动员往往扮演的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是本届全国冬运会,宁苏宁加冕双冠让我们不禁高喊:“陕西娃好样的!”虽然代表吉林参赛,但宁苏宁毕竟是从咱铜川当地的滑雪场出发,一步一步登上了全国冠军领奖台。宁苏宁的成功也给陕西体育界提了个醒,冰雪运动离咱并不遥远,咱不用惧怕玩不好,咱也不缺好苗子,缺的就是恒心和毅力,还有培养体制和机构。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宁苏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