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花滑赛场上演巅峰对决 庞清/佟健力压强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9:39  东亚经贸新闻

  十二冬会开赛两天以来,最受关注的无疑就是花样滑冰双人滑的比赛,不仅是因为在这个项目上,中国拥有具备世界顶尖水平的运动员,同时在冬运会的赛场上,张丹(微博)/张昊与庞清/佟健这两对组合的正面对决,也让双人滑的比赛充满了悬念。昨晚,十二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率先开始,结果在这场巅峰对决中,庞清/佟健最终以不到1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上两届冬运会冠军得主张丹/张昊,首次获得了冬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新秀隋文静/韩聪(微博)获得季军。

  庞清/佟健技惊四座

  尽管率先出场在国际比赛中是一个很大的劣势,不过庞清和佟健并没有受到这方面的太多干扰,他们在曲调深邃的《肖邦小夜曲》伴奏下,在冰面上翩翩起舞,无论是后外点冰三周跳、托举还是抛跳、旋转,他们都完成得近乎完美,最终他们得到70.24分,无可争议地获得冠军。

  赛后庞清表示:“由于体能状况的原因,去年没有参加一场比赛,希望借助这次机会重新找到比赛的感觉。说实话这次参赛还是有些紧张,不过回到赛场的感觉很好,这也是我们能够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的重要原因。”对于能够击败自己的队友夺冠,佟健说:“我们之间谁获得胜利都是正常的,大家都非常熟悉,谁能获得胜利只是依靠临场表现。尽管获得了冠军,不过在最后时刻我们还是出现了小失误,我们应该还可以做的更好。”

  卫冕冠军没有遗憾

  作为卫冕冠军,张丹/张昊显然希望再次夺冠,并实现三连冠的壮举,不过由于张昊身上的伤势让他的发挥受到很大影响,最终尽管拼尽了全力,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了出来,但他们依然以69.66分惜败给队友庞清/佟健。

  不过两人对这样的表现和成绩已经非常满意,张丹说:“我们已经将自己的水平完全表现了出来,尽力了就好,没有什么遗憾的。”在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到张昊的胳膊上还缠着胶带,但为了在冬运会上展现自己,张昊没有选择放弃,他说:“分数以及结果都不重要,毕竟我的伤势已经困扰了我很长时间,这个影响是非常明显的,但我们已经做的很好了,很多训练时无法完成的动作,今天都做了并完成的很好。”

  这两队组合用各自最好的状态送给了观众一次很好的视觉享受,而昨晚的比赛只是一个开始,他们在今晚进行的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中还有一次直接对抗,相信他们会继续用精彩的表演为这项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无论是张丹/张昊成功卫冕还是庞清/佟健开创先河,他们的表演都会得到观众热情的掌声。另外,世青赛冠军、本届冬运会短节目第三名隋文静/韩聪组合也会让他们之间的巅峰对决增加一些悬念,毕竟他们已经被当做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接班人。

  记者 刘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