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岁小将已成冬运双冠王 渴望在索契展示敞亮性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吴俊宽、赵梦卓

  20岁的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运动员宁琴自称是个性格“敞亮”的姑娘。6日的雪上技巧团体比赛赛场上,在本届冬运会独揽个人、团体两枚金牌的宁琴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自己外向的性格,无论喜忧都毫无保留地表现在她那张还略显稚嫩的脸上。

  冬运会的雪上技巧团体比赛计算各队全部三名选手的总成绩。宁琴所在的长春队实力比其它队伍高出一筹,不过团体比赛中长春队出师不利,此前的个人比赛亚军李楠受到伤病影响出现重大失误,在第一个跳台落地时不慎摔倒,最终只得到7.83分。随后出场的张婷婷同样有伤在身,虽然顺利完成了整套滑行得到15.04分,但此时长春队已落后哈尔滨队4.20分,这就意味着宁琴的得分必须比最后出场的哈尔滨选手高出4.20分以上才能获得金牌。

  “当时我在上边就特别紧张,因为我的发挥将决定全队的最终名次,我都有点懵了。在雪上技巧比赛中一分都很重要,但是我们落后了近五分,当时我觉得压力特别大,只要有一点失误可能就和金牌无缘了,”宁琴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最终宁琴顶住压力,以一套近乎完美的滑行得到全场最高的21.84分,此时笑容出现在宁琴的脸上。随后出场的哈尔滨选手高冬雪得到17.39分。也许是没有算清两队的分差,当现场报分员通过广播宣布了高冬雪的得分后,此前还是喜笑颜开的宁琴瞬间沉下了脸,接受采访时也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最终报分员宣布长春队以0.25分的微弱优势惊险获得冠军,正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的宁琴虽然面对镜头还是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声尖叫又蹦又跳地冲到队友身边与她们拥抱,全然不顾被晾在一遍的记者,直到重新回到镜头前才露出略显尴尬的微笑。

  “我感觉自己是一个敞亮的人,在东北待得时间长了,有点像东北姑娘的性格,”原籍江苏省徐州市沛县的宁琴说。

  在5日的个人比赛中,宁琴以21.65分的绝对优势轻松夺冠,这也是雪上技巧项目在首次进入全国冬运会后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开朗的性格对于宁琴的成绩提高也很有帮助,用她的话来说,可以用一个乐观的心态去对待比赛和训练。

  “前几年参加比赛的时候经常会特别紧张,但是经历的比赛多了,自己也成熟起来了。其实昨天的个人比赛中我真的没什么压力,对自己有信心,”宁琴说。

  宁琴从2000年起开始练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2008年5月才开始转攻雪上技巧。不到4年的时间里宁琴进步迅速,在世界杯系列赛中已经能够经常进入前20名,2011年在哈萨克斯坦进行的亚冬会上宁琴还曾突破性地摘得一枚铜牌。

  两年之后的索契冬奥会上,性格开朗的宁琴期待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向世界展示她的“敞亮”。

  “接下来我还会参加一系列的世界杯比赛,希望通过参加世界杯系列赛拿到更多的积分以进军索契。根据上届冬奥会的情况来看,世界杯积分的前30名能够参加奥运会,我觉得我还是很有把握的,”宁琴自信地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