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冬花滑赛短节目 世界级巅峰对决庞清佟健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5:51  新浪体育微博
冠军站上领奖台冠军站上领奖台

  新浪体育讯 2012年1月5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乔丹杯”花滑赛在长春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揭开帷幕,在备受关注的双人短节目比赛中,哈尔滨队著名组合庞清\佟健表现完美,摘得金牌,比赛结束后,乔丹体育品牌营销负责人黄涛为冠军颁发了金奖牌,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同样来自哈尔滨队的张丹/张昊组合摘得银牌。

  从申雪\赵宏博横空出世,扛起了中国花样滑冰的大旗,到张丹\张昊的崛起,中国花样滑冰正在朝着一个成熟的方向成长着。申雪赵宏博经历重大伤病,仍继续坚持中国花样滑冰的梦想,最终问鼎温哥华冬奥会;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张丹在抛四周失败受伤的情况下顽强地重新回到赛场完成比赛并夺得银牌,这样的故事一直鼓舞中国花样滑冰人,他们为这项运动始终坚持着,正如乔丹体育的品牌主张:每一次超越,都是突破一个难以想象的极限。每一次新生,都要经历一段不为人知的黑暗。作为本次冬运会的合作伙伴及装备赞助商,乔丹体育品牌营销负责人黄涛这样说。“近年来,中国花样滑冰迅速发展,这是从陈露到申雪\赵宏博,再到张丹\张昊、庞清\佟健,一代代花样滑冰运动员坚持不懈的努力的结果,乔丹体育愿意支持到中国的冰雪运动事业的建设,在装备及资金上支持运动员的训练、比赛。希望通过乔丹体育的努力更好的推动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正是有了运动健儿坚持不懈的努力,及社会各界的支持,才有了冬运会这样高水准的比赛。尽管庞清/佟健处于调整期,久未亮相的他们,还是用精彩的表现打破外界对于他们的疑虑,两人动作流畅,默契十足,动情的音乐搭配唯美的动作,近乎完美的表演赢得了裁判的认可,也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摘得金牌。首次站在冬运会冠军领奖台上的庞清\佟健在乔丹体育领奖服的衬托下,这对金童玉女更加神采奕奕,佟健表示,“这一次的成功是两个人共同的努力,感谢我的搭档庞清,这一块冬运会金牌我们等了很久了,不过这不是我们的重点,我们会继续努力,向着更高、更强的目标挑战。”银牌获得者张丹\张昊带伤上阵,很大程度影响了他们的发挥,张昊已受伤两个多月的左臂和腰部及膝盖的旧伤也未痊愈。其实,伤病带给张丹\张昊的困扰已不是一时。2011—2012赛季,张丹\张昊的成绩并不理想,在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中只获得第四名,这一次未能实现冬运会三连冠,稍显遗憾,但能够站在赛场上,这种超越自我、战胜伤病的英雄本色,充分展现了冰雪健儿坚持、拼搏的体育精神。经历过众多大场面的张昊表现的很平静。

  第二个比赛日共产生了十二枚金牌,其中乔丹军团摘得其中八枚。花样滑冰项目:冰上舞蹈自由舞由来自哈尔滨的黄欣彤、郑汛摘得金牌;来自齐齐哈尔的宋楠获得男子单人滑短节目金牌;来自长春队的李子君获得女子单人滑短节目金牌。越野滑雪追逐赛方面,哈尔滨包揽了两枚金牌,分别由许文龙及李宏雪摘得。自由式滑雪方面,长春队的宁苏宁、宁琴则包揽了男、女单人雪上技巧的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