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豪言室内赛50米无对手 渴望伦敦战胜博尔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2: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牙买加飞人阿萨法-鲍威尔将在本月28日的纽约田径室内赛开始自己的新赛季,他透露伦敦奥运将是自己最后一次奥运会,他将尽全力击败博尔特。

  “我不喜欢室内赛仅仅是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太冷了,”鲍威尔抱怨说,他已经八年没有参加过冬季赛事了,“不过我认为在这个体育场我能跑得更快些。”

  本月28日,美国纽约田径室内赛就将在著名的麦迪逊广场花园鸣枪,鲍威尔指的就是这个体育场。29岁的鲍威尔参加的是50米的较量,这次的比赛也在他的训练计划之内,他想更早地找到比赛的状态,因为他渴望在伦敦奥运会上战胜同胞博尔特。鲍威尔至今还没有拿到一枚个人的奥运金牌,北京和雅典他都只获得第五名。

  “我想伦敦应该是我参加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了,我会尽最大努力。”鲍威尔说道。博尔特在北京创造百米9秒69的新纪录之前,百米纪录正是鲍威尔的9秒74,后来博尔特又将这一纪录提升到9秒58。

  “我现在充满信心,我知道我的弱点在哪,那就是我容易受伤。”去年的年度百米最好成绩是鲍威尔保持的9秒78,但因为腹股沟拉伤他错过了8月份的大邱田径世锦赛。“我已经跑出过很多好成绩,就像博尔特现在做的那样。假如我没能击败博尔特我也要打破我个人的最好成绩(9秒72),因为我并不能控制博尔特,我首先要战胜自己。”

  之所以长时间不参加室内赛,是因为鲍威尔心里有阴影,2004年他在两次室内赛中先后拉伤腹股沟和大腿韧带,“那种恐惧感让我远离室内赛,但现在我克服了。”而且为了保险起见,他还专门带上了一名私人医生。纽约的比赛之后,鲍威尔还将参加在2月18日远赴伯明翰参赛,接着是3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田径室内锦标赛,然后4月份开始室外赛季。

  04年他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创造了个人60米最好成绩6秒56,这次将是他首次参加50米。对手包括北京奥运百米银牌得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理查德-汤普森,雅典奥运会百米冠军加特林等。

  50米的世界纪录目前是由加拿大选手多诺万-贝利在1996年创造的5秒56,换算过来等同于60米的6秒43。鲍威尔的经纪人对他有信心:“这个数字很惊人,但鲍威尔跑50米感觉不错,我不认为纪录是遥不可及的。”

  由于鲍威尔的起跑很强大但百米的后半程乏力,因此50米能很好发挥他起跑的优势,比赛将会在其他人没来得及追上他就结束了。“这些年来都是这样,我总是跑得最快的。我感觉很好,甚至养成在了终点线减速的习惯。只要我保持注意力集中就够了。”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鲍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