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分关键时刻陈金再掉链子 中国满额征战奥运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9: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中国羽毛球男单满额征战伦敦奥运会悬了。在昨天进行的韩国超级赛男单第2轮中,国羽名将陈金爆冷遭丹麦选手约根森逆转,无缘8强。由于本站没能获得有效积分,陈金在奥运积分赛结束前跻身积分排名前4位,从而与林丹、谌龙携手进军伦敦的前景愈发难言乐观。

  根据规定,中国男单若想获得满额3张奥运“入场券”,必须在积分排名前4位中至少占据3席。目前林丹和谌龙已基本锁定第2、3名。排名第5的陈金若想跻身奥运,必须超越暂居第4位的丹麦名将盖德。

  韩国赛前,盖德的积分比陈金多4773分。作为首要超级赛的韩国站,冠军积分高达11000分。而队友杜鹏宇首轮将盖德横扫出局,更是为陈金创造了追赶良机。根据规则,每位选手只取积分赛中成绩最好的10站累加计算。此前已有10站成绩的盖德,本站所获积分没有超过其中最低的一次,因此积分保持不变。

  然而状态平平的陈金不仅没能登顶,从而实现反超,还错过了迫近对手的机会。首轮艰难过关后,次轮面对世界排名第16位的约根森,陈金在首局获胜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与盖德情况相同,陈金由于所获积分过低,总分也没有变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