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小将创意编排引热捧 刘佳星:就想滑与众不同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8:24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本届冬运会男子花样滑冰的赛场上,哈尔滨队18岁的大男孩刘佳星一出场就成为了全场比赛的最大亮点,新闻联播、少先队之歌、超级玛丽、猪八戒背媳妇,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加上可爱、俏皮的动作,让所有现场观众都记住了这个可爱又帅气的大男孩。“表演自由滑就应该更有创意”,刘佳星的教练丛文义对记者说,“他在表演方面还是比较有天赋的,他之前也帮着小队员编成套动作”。

  昨日比赛结束后,刘佳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怎么会想到这个创意呢?

  刘佳星:我一直就想滑一段与众不同的,在这之前我在生活中就比较留心,一直想用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自己做一个。

  记者:你这套动作自己编排用了多长时间?

  刘佳星:其实我这套动作在去年11月份的预赛上就表演过了。那时候刚从国外回来,时间紧张,用了三天时间就把动作编完了。音乐是早就做好的了,加一起能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不过当时还很粗糙,预赛之后又找了老师专门的给改进了。

  记者:听你的教练说之前你也给小队员编过动作?

  刘佳星:是,我从16岁开始就给少儿队里的小队员们编成套动作了,做这些主要是因为自己喜欢,也是在锻炼自己。这次这套动作不是我编的最好的,只能说是最有创意的,嘿嘿。

  记者:以前学过很多种舞蹈吧?

  刘佳星:我从5岁开始学习花样滑冰后学过芭蕾、爵士、现代舞好多种舞蹈,通过舞蹈的训练能让自己的表现力更好。

  记者:生活中你是什么性格?

  刘佳星:生活中我还是属于比较蔫儿的那种人,嘿嘿,但是和比较熟的朋友就比较能说能闹了。

  记者:想到自己这套动作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吗?

  刘佳星:反响这么好,还真是有点出乎意料,没想到自己会受到这么大的关注。我在微博上看到很多网友的赞美,这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鼓励,我会努力编出更好的动作。

  首席记者 王冠楠 电自长春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佳星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