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逆转陈金奥运名额悬了 积分已与盖德相差648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5:16  现代快报微博

  昨天,2012韩国羽毛球顶级赛男单第二轮爆出冷门,中国名将陈金1:2遭丹麦选手约根森逆转,未能获得有效的奥运积分,让杜鹏宇首轮对盖德的阻击由此变得意义不大,无论是对志在取得奥运满额席位的中国男单还是陈金本人而言,这场失利都可谓损失惨重。

  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只有在世界前四中占据三席,国羽男单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三个满额席位。目前,李宗伟高居世界第一,林丹和谌龙紧随其后,丹麦天王盖德排在第四。第五的陈金能否挤掉盖德,进而闯入前四,将决定国羽男单能否拿到奥运满额席位。这次韩国超级赛,首轮比赛国羽小将杜鹏宇成功上演阻击战,以2:0横扫盖德,无疑为陈金缩小与盖德的差距提供了千载良机,陈金如果夺冠,将超越盖德,升至第四位。然而事与愿违,昨天对阵约根森,他在21:15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在世界羽联昨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陈金与盖德的积分差距由4773分扩大为6483分。而韩国超级赛已经是奥运积分赛的倒数第四站超级赛,又是积分赛期间的倒数第二站首要超级赛,因此对陈金和国羽男单来说,争夺奥运满额的形势愈发严峻。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实习生 施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