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小狐狸为主 体操世界杯淄博站赛事标志吉祥物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2012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A级赛淄博站赛事标志、吉祥物5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揭晓,以体操运动员典型的体操动作为主要特征的标志和以两只小狐狸为主的吉祥物“陶陶”与“龙龙”,成为本站赛事的主要赛事标识。

  本次赛事标志是由一名体操运动员演变而来的腾飞人形,生动、形象,赏心悦目。腾飞的人形,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同时配以红、黄、蓝、绿、黑五环色彩,表明了五大洲体操健儿汇聚中国淄博,共享体操盛会。大赛吉祥物“陶陶”、“龙龙”是一对可爱的小狐狸,由山东工艺美院顾群业团队设计。“陶陶”取意淄博当代国窑,陶瓷名城;“龙龙”取意2012年吉祥龙年,更是淄博籍世界体操冠军张成龙(微博)的昵称。

  经国际体操联合会批准,2012年体操世界杯A级赛淄博站比赛将于4月5日至9日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体操世界杯系列赛是国际体操联合会的官方比赛,分A级和B级赛事。淄博站是世界杯A级单项赛,参赛选手为上一年度世界各单项积分排名前12名的运动员。届时将进行男子自由体操、单杠、双杠、吊环、跳马、鞍马和女子自由体操、高低杠、平衡木、跳马10项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