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队教练邓绍新:索契冬奥会冲金重点在女子50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9:54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立权、刘毅非)1月5日,第12届全国冬运会速度滑冰比赛正式拉开战幕。中国速滑队教练邓绍新告诉记者,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队的冲金重点依然在女子500米项目中。

  邓绍新一直在看台上观看男女选手的表现。他告诉记者,这次冬运会是索契冬奥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2014年中国的冲金点在女子短距离项目,被寄予厚望的则是女子500米。

  邓绍新介绍,冬运会结束后,就将组建国家队,为索契冬奥会做准备。谈起我国速度滑冰还未曾获得冬奥会金牌,他满脸遗憾。

  “我们的冲金点确定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而最有希望的是500米,”邓绍新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中国选手们在俄罗斯和荷兰参加了两站世界杯的比赛,都取得了好成绩。

  “这些成绩很有含金量,韩国、德国的好手都参加了,这也进一步树立了我们冬奥会夺金的信心。”

  邓绍新说,在女子500米项目中,中国有几名非常出色的选手,于静、王北星、金佩钰、张虹和齐帅成绩都很突出。另外,于静在1000米项目中也非常不错,曾滑出世界第二的成绩,也很有希望冲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