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城“新客人” 短道速滑世锦赛会徽吉祥物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7:40  新民晚报
▲今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会徽▲今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会徽
▲今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吉祥物▲今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吉祥物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昨天下午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形象大使杨扬(微博)共同揭开会徽和吉祥物的神秘面纱。

  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会徽由短道速滑运动员优雅矫健的身姿构成,吉祥物是名为“申申”的拟人化卡通形象,“申申”以海水、龙为原型,通过拟人化处理,塑造出一个活泼可爱的海龙娃。

  对于新鲜出炉的世锦赛会徽、吉祥物,身为中国著名短道速滑旗帜性人物的杨扬直呼“可爱”。身怀六甲的她表示:“吉祥物‘申申’滑冰的动作特别招人喜欢,而会徽中的‘S’造型不但能代表上海,而且还是短道速滑英语的缩写,这是特别巧的事情。”

  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将于3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举办。世锦赛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全能和接力共10个项目。本次赛事也是上海体坛“冬季盛宴”中最重要的一项。

  “体育也要完善四季,夏天有夏天的比赛,冬天有冬天的比赛,这样才更能贴近老百姓。”在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看来,花滑世界杯、短道速滑世锦赛等赛事的成功举办恰恰填补了上海体育赛事的一块空白。几次赛事中,市民们表现出的热情也坚定了体育局在未来推广冬季项目的信心。尽管已赶不上正在长春举办的冬运会,但李毓毅表示,上海正在筹备一支冰上项目的专业队,争取参加2016全国冬运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