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首日现不和谐 服用兴奋剂选手竟能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6:34  北京晚报微博

  昨天,十二冬会在长春市和吉林市全面展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要求这次运动会突出8个字:振奋精神,重塑形象,原因就是中国冬季项目在2011年有太多的丑闻。但大幕一开,就有不和谐音符出现。

  开幕式本来计划由长春的5名世界冠军一起点燃主火炬,但最终还是少了前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据说,因高层认为不太妥,临时取消了这个计划。同样,在开幕式播放精彩瞬间时,也未播放王濛个人镜头。为了躲避媒体追击,王濛正在美国训练,力争保持状态。王濛闪了,王春露则被闪了。

  昨天东道主获得了首金,立刻有媒体质疑:这不就是按惯例照顾东道主面子吗?该媒体说,本届冬运会首金设置为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项目,而中国只有吉林省开展此项。同样,哈尔滨十冬会把冰壶项目放在首金,齐齐哈尔十一冬会把他们一枝独秀的花滑女单设为首金。结果,首金果然无一旁落。

  明天,众人关注的速度滑冰将展开争夺,长春队的孙龙将是男子全能项目夺金热门选手。但有媒体指出,孙龙将在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第一站乌鲁木齐站比赛中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他也没有参加冬运会预选赛,为何能出现在冬运会赛场上?记者调查得知,在乌鲁木齐站比赛中,孙龙将A瓶尿样呈阳性,他被查出的兴奋剂俗称“瘦肉精”,属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公布的违禁药物。按照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规定,服用此类兴奋剂,至少要被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但孙龙将仍“曲线参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